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最大投行搶進!外媒:高盛有意跨足「加密貨幣託管」;內部人士:很快就會公開

摘要: 隨著加密貨幣產業蓬勃發展,傳統金融業巨擘也積極搶進這個新興市場。今天外媒《CoinDesk》便取得全球最大的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內部消息,指出該公司正在評估數位資產「託管」業務的開發可能。

 


goldman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市值破千億美元的全球金融巨頭高盛(Goldman Sachs,NYSE:GS)傳出,即將跨足數位資產託管業務。根據外媒《CoinDesk》本(16)日報導,該銀行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高盛已經發出資訊請求(request for information,RFI)調查,並表示該行託管商計畫「很快就會浮出檯面」。

據稱,截至 2020 年底,高盛的數位資產託管 RFI 已發派給至少一位知名的加密貨幣託管公司。

像摩根大通(JP Morgan)一樣,高盛已經發布了一項針對數位託管的 RFI。我們正在廣泛地探索該領域,以及決定下一步是什麼。 高盛內部消息人士表示。

去年 10 月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當時一直在研究如何提供加密貨幣託管服務,在幾周內接連與許多加密貨幣託管商聯繫,並發出 RFI 文件,了解次託管銀行業務、第三方專業機構的數位資產託管等主題。據說富達數位資產公司(Fidelity Digital Assets)和加密託管商 Paxos 都是參與討論的公司之一。

OCC 為加密貨幣託管商開大門

另外,高盛內部人士還向《CoinDesk》表示,這項初步行動只是他們「廣泛數位戰略的一部分」,並特別提到「穩定幣」以及美國貨幣監理署(OCC)首度發給加密貨幣公司「聯邦級」銀行牌照的消息。

動區此前報導,本週三(1/13)OCC 批准了美國加密貨幣託管商 Anchorage 成立全國數位銀行的申請,該公司也就此成為第一間拿下國家級(而不只是州政府等級)銀行牌照的加密公司。這也意味著 OCC 終於承認一間加密公司是「合格託管商」,為加密貨幣託管的一大里程碑。

當時 Anchorage 總裁莫尼卡(Diogo Mónica)接受《CoinDesk》採訪表示,OCC 的首肯將有助於吸引許多大型、風險規避的機構客戶進入加密貨幣市場。而他被問及有關摩根大通、高盛、花旗(Citi)這三大美國銀行巨頭在加密貨幣監管方面的問題時,低調說道:「正在與他們所有人溝通。」

另外有傳言稱,高盛可能會提供涉及加密貨幣、類似主經紀商(prime brokerage)角色的服務。但高盛的內部人士告訴《CoinDesk》,他們目前著眼於託管領域,而非主經紀商業務。他說: Anchorage、BitGo 和 Coinbase 在加密貨幣主經紀商業務方面擬定了一套宏大的規劃,而我們不會就這樣照抄。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