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慘遭血洗,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對比特幣「要提醒、要小心」

摘要: 比特幣(BTC)近一週以來持續下行,昨天更在 1 小時內大跌 14%,下探 50,500 美元。當天中國央行人民銀行(PBoC)前行長周小川在博鰲亞洲論壇表示,對比特幣「要提醒,要小心」,並強調數位貨幣、數位資產還是要為「實體」經濟服務。另外周小川也針對 CBDC 與數位人民幣發表看法。

 

 

據《新浪財經》昨(18)日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在博鰲亞洲論壇 2021 年會「數字支付與數字貨幣」分論壇上,談到比特幣時強調,「不管數字貨幣還是數字資產,都要為實體服務」。 他指出,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凸顯了一旦金融脫離實體,比如影子銀行、衍生品這些變成純粹金融機構之間的投機交易,就容易出問題。 不過周小川認為數字「貨幣」和數字「資產」應該分開來討論,並警示道: 對於比特幣這類數字資產,並非現在要下結論,但是「要提醒,要小心」。在中國,金融創新的東西都要說清楚它對實體經濟的好處。 博鰲論壇是由亞洲國家主導的經濟合作組織,總部位於中國海南省博鰲鎮。今年年會於本月 18 日至 21 日舉行,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合奏一帶一路強音」。 就在周小川發出提醒當天,正好遇上比特幣跳水。 據 Trading View 數據顯示,昨天 Bitfinex 交易所錄得 1 小時內失血 14%,來到最低 50,500 美元,距 14 日該平台報歷史高點 64,829 美元下跌 22%。但目前已稍微回穩,至截稿前比特幣價格報 56,567 美元。 而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ETH)昨天也隨之走跌,一小時內從 2,271 美元下滑至最低 1,924 美元,跌幅超過 15%。 周小川:應尊重各國貨幣主權 另外,周小川也針對央行數位貨幣(CBDC)發表看法。他指出 CBDC 發展應尊重各國央行的貨幣主權,不應採取某一個貨幣「一統天下」的方法。 他指出,由於每個國家有各自總體調控的情況、貨幣主權與制度,部分國家還有外匯管制,因此預期未來各國 CBDC 也都將以本國貨幣為基礎。 而對於中國 CBDC 數位人民幣(DCEP)發展,周小川表示: 數字人民幣的起始點是做好零售系統的升級換代,零售系統效率提高是開展其他所有業務的基礎。在此基礎之上,批發系統、跨境支付操作才具備可能性,發展數字人民幣的初始動機並不是將其用於跨境支付。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