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邊緣運算需求大爆發!NVIDIA發表最小機器人超級電腦Jetson AGX Orin

摘要: NVIDIA針對嵌入式邊緣運算場景,推出全球體積最小、功能最強的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NVIDIA Jetson AGX Orin。


images/vidia.png

▲圖片標題(來源:NVIDIA)

NVIDIA在GTC秋季活動中,針對機器人、自主機器、醫療器材及嵌入式邊緣運算場景,推出全球體積最小、功能最強的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NVIDIA Jetson AGX Orin。

Jetson AGX Orin 每秒可進行 200 兆次的運算,相當於搭載 GPU 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其運算力是前一代Jetson AGX Xavier 的6倍。Jetson AGX Orin模組及開發套件將於2022 年第一季上市。

新冠疫情之後邊緣運算的需求大爆發,市場無不希望透過降低雲端運算的成本及提高連網可靠性來節約運算成本,Jetson AGX Orin 採用 NVIDIA Ampere 架構 GPU 與 Arm Cortex-A78AE CPU,以及新一代深度學習和視覺加速器,將可加速NVIDIA AI 軟體堆疊的運行速度,為開發人員降低部署龐大架構時的複雜性,提供邊緣人工智慧及機器人在理解自然語言、3D 感知、多感測器融合時所需的運算力。

NVIDIA表示嵌入式邊緣運算的技術快速發展,讓機器人技術和嵌入式運算改變了製造、醫療、運輸、農業、智慧城市等行業的數位化轉型發展,同時也顯示對巨量資料運算的高度要求。

Jetson AGX Orin就是針對目前市場發展的需求而打造,未來將協助85 萬名Jetson開發人員及6千多家企業透過Jetson平台開發更多自主機器和 AI 應用程式。

NVIDIA企業可透過導入Jetson AGX Orin,藉由NVIDIA NGC、NVIDIA TAO Tookit等配套工具簡化訓練模型的時間,並透過雲原生平台工具持續優化運算表現,Jetson AGX Orin的平台軟體框架中針對機器人開發的NVIDIA Isaac Sim on Omniverse,已為機器人作業系統 (ROS) 開發社群提供開發工具資源,簡化開發者在Jetson平台打造AI機器人的流程。

另外,NVIDIA AGX Orin 也針對醫療產業推出全新運算平台 NVIDIA Clara Holoscan,藉由低延遲的邊緣運算及軟體定義的醫療器材程式,提升機器人手術、內視鏡檢查和診斷影像系統設備在物理移動、影像、視覺方面的運算能力,同時將執行任務的相關數據快速回傳給資料中心。

調研公司Gartner預期至2021 年底,超過50%的大型組織將部署至少一個邊緣運算的應用程式來執行物聯網 (IoT) 或沉浸式體驗的運算,組織導入邊緣運算的需求在2019年僅有不到 5%,可見邊緣運算的需求在近年急遽爆發,Gartner更表示預計到2023 年底,超過一半的大型企業將至少部署六個邊緣運算程式。此外,根據Statista的報告也顯示,預計到2026年邊緣運算市場價值將達到109.6億美元。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