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紐約證交所發行NFT,還要申請加密貨幣交易所!這股熱潮如何吹進華爾街?

摘要: 紐約證券交易希望建立一個「加密貨幣與NFT交易所」,並與OpenSea等Web3公司競爭。顯然,作為盈利機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所也希望能加入這一賽道。

 


images/20220223_11_1.jpg

Web3,正持續且猛烈地衝擊美國的金融體系。

2月16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被公開。它希望建立一個「加密貨幣與NFT交易所」,並與OpenSea等Web3公司競爭。OpenSea是一家NFT交易平台,它在7月份的估值為15億美元,現在的估值已超過130億美元。顯然,作為盈利機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也希望能加入這一賽道「分一杯羹」。

這不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第一次示好Web3。去年4月,為了紀念Roblox、Spotify等6家知名上市公司的首批交易,紐約證券交易所推出了第一套NFT。

並非只有紐約證券交易所一家金融機構入局,幾乎在同一天(2月15日),摩根大通也宣布進入元宇宙。摩根大通在「虛擬土地平台」Decentraland上建立了一間休息室,裡面有一張該公司CEO傑米·戴蒙(Jamie Dimon)的照片。

此外,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香港)也早在去年12月購買了The Sandbox上的虛擬地塊。普華永道透露打算建立一個Web3諮詢中心,以促進新一代的專業服務,包括會計和稅務。

紐約證券交易所、摩根大通、畢馬威......金融行業各個細分龍頭機構向Web3進軍,它們是在炒作?還是真有詳細計劃?

華爾街精英,流向加密金融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越來越多的美國金融監管部門高級主管,流向了Web3公司,並準備在加密世界奮鬥一場。

本週二(2月15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副總經濟師Scott Bauguess宣布加入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擔任全球監管政策副總裁,他在加入之前在SEC工作了10多年,是一名華爾街金融老將。

無獨有偶,也在本週(2月14日),美國SEC前官員Justin Slaughter擔任Paradigm政策總監,幫助Paradigm團隊及投資組合項目解決加密政策和監管相關的問題。Paradigm是一家加密風險投資機構,其創辦人Matt Huang在24歲時便投資了字節跳動,給他帶來了2000倍的投資回報。

Justin Slaughter認為:「加密貨幣可以成為經濟增長和增加競爭的力量,太多人被排擠在少數公司主導的金融體系之外,無法獲得現代經濟生活核心的技術創新,包括更實惠的儲蓄和轉移資金的方式。」

在中國,隨著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普及,如需轉帳與資金轉移,可以瞬間完成。然而在跨境支付領域,仍存在手續費高、轉帳時間長、政策影響因素大的痛點。而加密貨幣的出現,讓一部分華爾街精英發現了傳統金融覆蓋區域外的「盲點」。

當然,這只是加密金融存在的原因和作用之一,實際上吸引金融精英的更可能是加密金融給他們帶來的比傳統金融機構更高的薪水以及加上「一萬倍槓桿」的未來。

多名Web3機構的工作人員向虎嗅表示,其薪資來源往往由固定薪資+加密貨幣構成,更有部分企業本身便發布自家貨幣,甚至優先給內部人士消息空投,這讓他們的薪資上下限十分彈性,吸引了許多資金偏好高風險的人群。

而這一薪資發放的「創新」,也在美國逐漸擴散至政府、體育等多個行業。

紐約市長Eric Adams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上個月宣布,第一份薪水將換算成比特幣和以太幣發放。Adams表示,紐約是世界的中心,希望其成為加密貨幣和其他金融的創新中心。當然,過高的理想總是費錢的,Adams也許同樣逃不過這樣的命運。2022年1月被「譽」為比特幣歷史上第三糟糕的一月,下跌了將近20%,如果按照1月底的比特幣價格發放,市長的薪水將大打折扣,但如果按照1月初的價格,市長將喜笑顏開。

馬克思有句名言:

資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潤,它就會鋌而走險,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潤,它就敢踐踏人間一切法律。總有人追求100%甚至300%的利潤,然而加密世界動輒3000%的利潤想當然會引起華爾街精英的瘋狂,即使他們,也很少有人玩過這麼「槓桿」的遊戲。

上有紐約市長大力支持,下有足夠的利潤支撐,華爾街精英瘋狂湧入Web3,連前SEC主席Jay Clayton這樣的高官都加入了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而這家對沖基金公開擁有的加密貨幣便有10億美元之多。

金融機構的「網路化」與網路的「金融化」

美國正形成兩大金融生態圈。

一種是以紐約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等傳統交易所為核心的「金融交易市場生態圈」,它們主要給全球各個公司提供股票交易服務;另一種便是以加密交易、NFT交易為主的「加密金融生態圈」。

一部分人堅守著傳統金融的陣地,認為加密貨幣及其相關的市場是「潘多拉魔盒」,將給美國帶來災難。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檔查理·芒果就是其中最堅定的反對者。

查理·芒格認為比特幣令人作嘔,他認為:「中國禁止加密貨幣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希望這東西從來沒有被發明過,也永遠不會買加密貨幣」。而巴菲特也堅持認為,加密貨幣就是一場泡沫。

而馬斯克則用一條推特回應查理芒格。他說:「2009年,我曾和芒格共進午餐,他向整個餐桌的人說特斯拉將如何失敗,這讓我很難過,但我告訴他,我同意所有這些理由,我們可能會死,但無論如何都值得一試。」

從目前的數據來看,美國成年人中有24%的人持有和馬斯克一樣的觀點,他們擁有加密資產。他們認為去中心化的思想,實際上比技術更重要。

傳統金融生態,通過股票的轉化,讓公司和世界經濟更加有活力。而加密資產本身就是為了改變中心化的金融生態,希望通過更公平的方式影響線上線下自然人的交易模式。

或許有一天,當我們打開2050年紐約市中心希爾頓酒店的窗戶,華爾街的路人依然行色匆匆,但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全稱不再是「紐約證券交易所」,而是「紐約證券與加密資產交易所」。

轉貼自Source: bnext.com.tw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