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帶一路|中國清大成立「一帶一路區塊鏈技術應用聯盟」,為 國際擴展 和 長三角戰略 發展鋪路!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本月 19 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了為期兩天的聯合論壇「清華大學第三屆一帶一路合作論壇」,主題聚焦在中國第一大經濟圈 —— 長三角的一體化戰略發展。

席間匯聚了產官學研界各大頂尖代表和媒體等千餘人出席,以不同「新時代、新生態、新發展」的視角,探討包括 AI 人工智慧、區塊鏈技術等創新發展的整合。

「一帶一路」區塊鏈技術應用聯盟

期間更是特別提到,為牢牢掌握「區塊鏈」這一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欽點的「核心技術」,並響應中國政府在國際「一帶一路」策略的貫徹,各大企業與研究機構更是成立了「一帶一路區塊鏈技術應用聯盟」。

為摸索區塊鏈技術在中國的跨國野心政策 — 「一帶一路」上的應用可能,該聯盟除了找來北京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等學界代表外、中國絲路集團,更有知名的區塊鏈新創唯鏈科技(VeChain)及其投資方的管理顧問公司立恩威(DNV GL)。

如此,希望能借助唯鏈(VeChain)在全球區塊鏈產業中的成功經驗,為中國近年來最重視的國際影響力擴張計畫「一帶一路」,帶來突破性的進展,並為「一帶一路」中「區塊鏈之路的建設」提供優質的發展土壤。

企業代表:唯鏈 VeChain

唯鏈是目前中國區塊鏈企業中的頂尖佼佼者,不僅先後獲得四大會計事務所資誠(PwC)、瑞士頂尖管理顧問集團 DNV 等跨國企業的投資,更與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透過唯鏈雷神區塊鏈(VeChainThor)在中國打造了食品溯源平台。

此外,唯鏈在 6 月也和上海外高橋進口商品直銷中心(D.I.G)合作,同樣透過雷神區塊鏈推出葡萄酒溯源平台(WTP),配合專門設計的近場通訊(NFC)芯片,並由 DNV 集團做審計獨立驗證,幫助這個年市值近 40 億美元的市場打擊假酒風波。

不僅如此,以企業導向為主的唯鏈生態系統,也幫助了汽車製造商寶馬(BMW)、雷諾(Renault)等公司,使用雷神區塊鏈系統來管理與追蹤產品的生產週期;上個月,他們也才剛與 DNV 和供應鏈物流專家 ASI 集團攜手,推出「中法聯合」的食品溯源方案「Foodgates」。

中國近期的大動作佈局

自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了以區塊鏈作為自主創新發展的核心技術後,中國各大企業及地方政府都旋即開始了相關的建設,包括挹注資金或成立學術研究部門等,期待能成為引領中國新技術發展的指標。

海南省三亞市最近也才在本月 1 日正式成立了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試驗區,邀請到像是現更名為歐科集團的知名交易所 OKEx 進駐;歐科集團宣布,將在該試驗區內成立區塊鏈離岸數字資產交易實驗室,並跟進興建區塊鏈大數據研究所及亞太區總部等。

最重要的是,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承諾,將借鏡國際金融管理經驗,在不牴觸金融風險最低底線的情況下,為數字加密技術、區塊鏈等應用打造出一個良好的創新環境,並且將引入監理沙盒來鼓勵新創公司盡情地揮灑創意。

另外,在去年 10 月被授權改造的「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區塊鏈試驗區」,也吸引了交易所集團火幣(Huobi)、百度區塊鏈實驗室、迅雷區塊鏈等在內的 70 多家相關企業進駐,透過與牛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科院等學術合作,寄望開發新的應用領域。

此一創舉也被外界美名為「鏈上海南」,該區將建立起可信的數字治理及監管系統,希望能在帶動科技創新發展的同時,也能確保數據安全在產業革新的同時不會遭到破壞,更提高政務、產業上的數據高效能流動,創造良好效益。

總的來說,地方政府間的激烈競爭,除了帶動整個產業的大幅進步,也期待能最終受惠於人民。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