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Kraken 交易所安全部門揭露「Trezor冷錢包」漏洞:僅花 15 分鐘就成功破解駭入

 

 

在幣圈有一定年資的加密貨幣持有者應該都聽過 Trezor,是目前冷錢包是最受歡迎的冷錢包之一。Trezor 冷錢包目前支援超過 100 種以上的加密貨幣。

目前主打的產品有標配版 Trezor 1 和進階版 Trezor Model T。

根據官方文章,Kraken 的安全部門(Kraken Security Labs)僅花了 15 分鐘就破解了上述兩種冷錢包,包含拆解等錢包。

而過程中雖然僅花了 15 分鐘,但絕對不是想像中輕鬆。整個過程分成兩個步驟:

1. 將冷錢包中的單晶片拆下:單晶片(Microcontroller)又稱單晶片微電腦(single-chip microcomputer),利用工具讓電壓故障,藉此拆下。而拆卸工具的成本大約是數百美元,但是 kraken 估計如果量產的話,一套設備僅需要 75 美元。

2. 破解加密種子密碼(encrypted seed ¹):加密種子會受到 9 位數的密碼保護,而在暴力破解的情況下,破解密碼並沒有花多少時間。

[註*1]:種子就是產生隨機數的初始值,一半破解這個初始值,就可以知道產生隨機數的方式。

這個破解是基於單晶片本身的缺陷。而在不重新設計整個產品,這個漏洞很難改善,需要花大量時間。

互相漏氣求進步

早在去年十月,Kraken 就發現了這個漏洞。當時 Kraken Security Labs 就已經和 Trezor 聯絡。而在此之前不揭露漏洞的原因是不希望有心人士利用這個漏洞,且 Trezor 能夠利用一段時間去修補這個漏洞。

而 Trezor 冷錢包開發的 CTO 帕沃爾・魯斯納克(Pavol Rusnak )認為 Kraken 這種行為是促進產業進步,好事一樁。

「我們很高興 Kraken Security Labs 投入了大量資源來改善比特幣生態系統的安全,我們欣賞這種負責任的揭露漏洞,也很珍惜這種合作關係。」

Trezor 同時也在部落格對整件事件回應,文中表示一直以來都知道所有的硬體設備都是可以入侵的,他們只能盡可能地將時間延後。

「我們一直都知道所有的硬體設備都可以攻破,這個問題是何時被攻破,而不是可不可以攻破。」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