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穩定幣時代|Tether 自 3 月以來市值飆升 20 億美元,超越比特幣現金追趕瑞波幣

 

 

自 3 月 12 日以來,美元穩定幣 Tether(USDT) 的供應量增長了 20 億美元,這是 USDT 史上最大的流入量,可以看出對穩定幣的需求增加。

根據鏈上分析平台 Glassnode 的推文,USDT 的交易所存量餘額也達到了 1,661,769,830.684 USDT 的歷史新高。在 2018 年 SSRN 的報告中顯示,USDT 的大量購買需求是「在市場低迷之後」出現的,並會導致比特幣價格上漲。

目前比特幣的價格至截稿前來到 7,140 美元,儘管一些分析師指出比特幣可能再次下行,加上投資者可能希望透過加密貨幣獲得美元敞口,但 USDT 的供應增加可能預告著更多的購買壓力,這對比特幣來說有著看漲跡象。

對穩定幣需求增長

USDT 是目前市場上最大,也是最流行的穩定幣,鏈上資金監控推特帳號 Whale Alert 也在 4 月 14 日發布通知,表示 USDT 鑄造了 1.2 億枚的硬幣,在鑄造後的幾個小時中,USDT 市值增至 63.7 億美元,並越來越接近加密貨幣市值第三位的瑞波幣(XRP)。

USDT 是目前市場上最大,也是最流行的穩定幣,鏈上資金監控推特帳號 Whale Alert 也在 4 月 14 日發布通知,表示 USDT 鑄造了 1.2 億枚的硬幣,在鑄造後的幾個小時中,USDT 市值增至 63.7 億美元,並越來越接近加密貨幣市值第三位的瑞波幣(XRP)。

USDT 鑄造 1.2 億美元的硬幣,目的是為了應對不斷增長的用戶需求。從 2020 年 3 月開始以來,USDT 出現了超過 43% 的供應量增長。

另一穩定幣 USDC 的月度最大資金流入也達到四倍,對穩定幣的需求增加可能意味著對比特幣的購買壓力增加,因此出現對將法定貨幣轉入其他穩定幣資產替代方式的需求。

除此之外,像幣安(Binance)這樣的交易所還提供穩定幣的兩位數利率,這讓穩定幣作為價值存儲和替代法定貨幣上更具吸引力。

就交易量和市值而言,USDT 目前依舊是最受歡迎的穩定幣,但 CryptoCompare 最新的 Exchange Review 顯示,其他穩定幣項目如 USD Coin(USDC)、Paxos Standard(PAX)和 TrueUSD( TUSD)在過去幾個月中也有穩健的發展,將 USDT 在穩定幣交易的每月比特幣量中的市佔率從 2019 年 7 月約 98% 降至今年 3 月的 92%。

穩定幣的作用

在 3 月 12 日全球股市崩潰時,流動性則至關重要,穩定幣因此嶄露頭角。就訂單深度而言,Bitfinex 是最具流動性的交易所,在崩盤開始時其交易量最大,並這超過了 Binance 和 Okex 的交易量紀錄,Bitfinex 每分鐘處理的交易額達到 1,180 萬美元。

而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像 Celo 和 Saga 這類型透過提供與基礎法定貨幣掛鉤的資產來提高穩定性的穩定幣項目,可以幫助投資人對沖自己的投資,因為他們無需承受單個國家或地區的貨幣所帶來的風險。

Saga 的總經理 Keren Orian Nadel 向 Cointelegraph 透露:

與所有其他穩定幣不同,SGA 的目標是最終與 SDR 分離並成為具有自己價值的獨立貨幣。 我們認為,這滿足了一個至關重要的需求:要讓全球經濟以適合其需求的全球貨幣為其服務,並且獨立於任何一個國家的財政和貨幣議程。

然而,最近 G20 金融穩定委員會(FSB)發表了一項關於穩定幣的研究報告,表示穩定幣可能會破壞銀行業:

在壓力時期,某些國家的人可能會認為穩定幣能安全儲存現有法定貨幣,並加劇了不穩定的資本流動。不穩定的資本流動可能對匯率以及國內銀行的資金與中介產生破壞性影響。

FSB 也對 MakerDAO 的 Dai 等去中心化穩定幣協議表示了些許擔憂,但是,儘管穩定幣活躍程度在三月份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去中心化金融(DeFi)規模相對傳統金融產業來說仍然較小,似乎不足以對經濟體構成嚴重威脅。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