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華爾街巨頭潑冷水!高盛投資人會議總結: 「沒有理由把比特幣放進投資組合」

 

 

高盛這場投資者電話會議是由投資長 Sharmin Mossavar-Rhami 主持,已經於昨(27)日結束。主要是討論美國的各項經濟指標,包括失業率、未來幾季的 GDP 預測、消費者指數、債券走勢等議題。

其中當然也包括黃金、比特幣是否適合加至投資資產組合中。高盛發布的幻燈片共有 35 頁,其中有 7 張投影片提到了比特幣,不過外媒《CoinDesk》指出,真正討論比特幣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之後也沒有投資人對比特幣提出問題。高盛分析師的結論是:「比特幣不適合作為資產」。

高盛投資長:高波動性不代表有投資價值

近來,身價上億的避險基金大佬保羅・瓊斯(Paul Tudor Jones)向比特幣市場押注了近 4 億美元的鉅額;先前他接受《CNBC》時表示,比特幣可能是最偉大的投機資產,尤其在當前的通膨政策之下。這位金融怪傑將比特幣放進投資組合中也讓加密社群為之振奮。

不過,高盛的電話會議指出,雖然比特幣的高波動性掀起了話題,且有一些對沖基金已入場投資,但這不構成投資的理由。

高盛投資長 Sharmin Mossavar-Rhami 表示:

我們認為,加密貨幣的高波動性可能會吸引對沖基金買進進行套利,但這種價格高波動性並不構成「用戶將比特幣放進投資組合」的理由。

高盛的分析師指出,比特幣和債券不同,其固有的現金流(cash flow)並不充足,因此,在全球實體經濟增長時,比特幣價格不一定會增長。

此外,比特幣的價格波動也是不適合投資的理由之一。分析師指出,比特幣在 3 月 12 日、13 日,比特幣一下跌到了一年以來的最低點;而在會議前開始前則是又突然暴漲 5% 至 9,200 美元。

在會議上的另外兩位發言人,包括哈佛經濟學教授 Jason Furman 以及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也認為比特幣不適合投資。他們指出,前六大加密貨幣中,比特幣和比特幣的分叉幣就佔了三個(BTC、BCH、BSV),而它們幾乎是一樣的。

高盛似乎認為加密貨幣大多是相似的複製品,進而得出了加密貨幣不是稀缺資源的結論。

比特幣不適合投資?有人不同意

一些專業的加密分析師對高盛的分析並不認同,甚至有些斥之以鼻。

加密數據網站 Messari 的分析師暨 Moelis&Company 投資銀行前分析師萊恩・沃金斯(Ryan Watkins)認為高盛的批評「很離奇」。

除了沃金斯外,前彭博社股票分析師凱文・凱瑞(Kevin Kelly)則是認為高盛分析師忽略了比特幣這類新資產所帶來的全新價值觀。凱瑞表示,「有人可能會說比特幣沒有任何背後儲備,所以只把它當作投機交易,但這忽略了比特幣這種新資產帶來的新觀念。」

比特幣的價值來自於大眾對一個「非政治性」的資產的支持,即便這個需求是投機的。他們在買比特幣可能成為最有價值避險資產的可能性。」

凱瑞總結道。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