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所以高盛誤會了什麼?前員工批 :「比特幣不適合作為資產」是嚴重的不當推論

 

 

動區先前報導,5 月 27 日高盛(Goldman Sachs)投資者電話會議中討論比特幣的發展令人為之期待,但最後高盛分析師所做出的結論卻令人感到錯愕:「比特幣不適合作為資產」。對此,前高盛員工同時也是外媒《Coindesk》的專欄作家 Jill Carlson 指出高盛在對比特幣性質下結論時並沒有有力的根據。

該會議首先概述了美國經濟狀況,預測了新冠病毒(COVID-19)後世界的情況,並特別強調,通貨膨脹不太可能馬上成為人們擔心的問題,由於對美元需求依然強勁,指標顯示這種流行病已經產生了通縮性的影響,在這部分 Carlson 認為這些預測在短期至中期都會是正確的。另可參閱這篇文章。

而高盛團隊經過大量的數據分析顯示,黃金在通膨時期的作用其實沒有外界宣稱的那麼顯著, 實際上美國國債市場在市場低迷不振的時期甚至能提供比黃金更好的回饋。Carlson 也同意高盛對黃金的看法,並認為比特幣與黃金的模式相似,比特幣高波動性與其存在時間太短,無法將其與主流市場經濟指標相連結,也還無法確定他是否適合拿來對沖通膨。然而,高盛在投影片中並未延續對黃金這樣嚴謹的研究方式與分析來推導出結論,Carlson 認為高盛對比特幣的特徵做了不當推論,並以以下幾項來質疑高盛的決策。

不當推論謬誤

首先 Carlson 表示道,高盛的報告中僅用比特幣未滿足「主權貨幣特徵的定義」就妄下結論,比特幣無法作為一種資產類別,報告中更指出比特幣不適合投資:

我們認為,一種證券的升值主要取決於其他人是否願意為此付出更高的價格購買,這對我們的客戶而言並不是一項合適的投資。

Carlson 表示,不得不承認有人願意為金融工具付出更高的價格,這可能就是某物是適合投資的唯一標準,但對於投資人願意支付更高價格的動機,有很大一部分就來自於像高盛這樣的權威研究團隊出面來解釋。而高盛集團給出這樣的草率結論並不能說服投資人。

而另一個荒謬的推論中,高盛指出前六大加密貨幣中,比特幣和比特幣的分叉幣就佔了三個(BTC、BCH、BSV),而它們幾乎是一樣的,高盛認為這些大量的「複製品」讓比特幣失去稀缺性資源的特徵,這讓 Carlson 懷疑,該公司在比特幣、比特幣現金及Bitcoin SV 之間的研究是否有重大的疏忽,由於這三項加密貨幣在技術和生態系都有著差異 。

在高盛會議投影片的最後,表明了圍繞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基礎設施還相對不成熟,Carlson 認為投影片上有很多扭曲的說法,包括省略了加密貨幣「能自行託管資產」的一大特性,她表示道:

以「尖端技術」為榮的公司而言,這張投影片特別顯現出它不願意打破傳統的思維,去看待比特幣所開創出的可能性。

Carlson 最後則說道,一般人很容易將高盛對比特幣的拙劣論據,歸咎於知識上疲軟或某種束手無策的思想方式,但她在高盛的工作中認知了一個事實,也就是高盛既不疲軟也不遲於接受思維。

相反的,她認為高盛對比特幣態度如此悲觀,主要是由於比特幣所在的加密產業在與傳統金融業銜接時的弱勢,對於區塊鏈這樣革新技術的定義與具體用例仍不夠清晰,因此需要更多的聲音來匡正產業中早已存在的錯誤思想。

他們確實讓我發現了,最聰明的人們在遇到全新的事物-如比特幣時:他們會放棄所有的解釋方法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