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銘文BRC-20內戰UniSat,恐引發「生態分叉」?

 


0000

軟體工程師 Casey Rodarmor 於去年 1 月於比特幣主網上打造的協議 Ordinals 正式亮相,允許用戶在比特幣的最小單位 Satoshi(SAT) 上創建獨一無二的 NFT,不久後,基於 Ordinals 協議,Domo 開發了一種新的代幣標準,稱為 BRC-20。 BRC-20 的本質是通過在 SAT 上寫入文字,促進代幣的發行和轉移,BRC-20 當時沒有任何交易所支持,必須自架節點去鑄造,而基於 BRC-20 協議,開源錢包開發商 UniSat Wallet 建立了讓用戶提供流動性、交易的「BRC20-Swap」。如今,這個由 Ordinals、BRC-20、UniSat 組成的比特幣新生態板塊卻迎來分裂…

BRC-20共識分裂引新內戰

據吳說區塊鏈分析,去年 10 月,BRC-20 的創始人 Domo 做出重要決策,因為 Ordinals 協議的更新上實際不利於 BRC-20 的發展,所以 Domo 選擇將 BRC-20 的索引標準「凍結」在 Ordinals 0.9 版本,這也意味著不再跟隨 Ordinals 協議的升級。 另一方面,錢包 UniSat 決定跟隨 Ordinals 的升級,開發屬於自己的 BRC-20 索引。這就導致了在比特幣網路上出現兩套不同的 BRC-20 索引標準,類似於 Dogecoin 的 DRC-20,曾出現過多個不互通的索引器版本。然而,這種分叉可能對 BRC-20 的統一性和互操作性帶來巨大的挑戰。

Domo發文砲轟Unisat

昨(3)日,BRC-20 的開發者 Domo 發文表示反對 UniSat 錢包提出的即將到來的 BRC-20 協議的分叉,Domo 認為,過於倉促地更新 BRC-20 協議是魯莽的做法,這樣的舉動會忽視同行索引並可能對 BRC-20 用戶社群造成損害。 他強調,Ordinals 0.8 和 0.9 版本更新中出現的錯誤凸顯了將新更新整合進 BRC-20 標準的複雜性。Domo 進一步指出,這些變化在沒有穩健的測試、協調和驗證基礎設施的情況下整合並不安全,並痛批 UniSat 的分叉提案是根本是想要爭奪 BRC-20 協議的控制權。 對此,UniSat 隨後也強烈澄清,其所謂的「分叉」實際上是一種「分割」,旨在將 BRC-20 0.9 版本的資產與即將推出的 Ordinals 升級分開,形成「擁有不同規則的不同集合,但仍然存在於同一物理區塊鏈上」。 UniSat 表示將遵循 Ordinals Jubilee 升級,以確認 BRC-20 仍然位於 Ordinals 上,而不會分割成一個孤立的協議。此外,開發人員還透露將於 1 月 31 日發布一份關於 BRC-20 協議增強的新白皮書。

交易所站邊引市場矚目

伴隨著比特幣內部生態迎來撕裂,未來,特別是在 OKX 和 Binance 等主流交易所上線 BRC-20 資產後,這些交易所的站邊將更受到矚目,目前,最廣泛的共識似乎集中在 UniSat 上,在去年 5 月 OKX 與 UniSat 即達成合作,而幣安的索引來源尚不清楚。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