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兇手?知情人士:FTX拋售近10億美元灰度GBTC

 


0000

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比特幣現貨 ETF 以來,BTC 價格就從 11 日的 48,969 美元高點持續下跌,今(23)日凌晨更失守 4 萬大關,現於 39,750 美元附近震盪。

知情人士:FTX 拋售近 10 億美元 GBTC

目前市場普遍認為近日比特幣的跌勢,與灰度 GBTC 投資者,在負溢價趨近歸零後大量獲利了結有關。 而在昨(22)日深夜,Coindesk 根據其審查的私人數據和兩位知情人士的說法爆料,大量拋售 GBTC 的人就包括FTX 破產清算團隊,他們大量拋售了約 2,200 萬股的 GBTC 股票、價值近 10 億美元,將手上 GBTC 持股幾近清空。 根據 FTX 在 2023 年 11 月 3 日提交的法律文件,截至 2023 年 10 月 25 日,FTX 持有 2,230 萬股 GBTC,價值 近 6 億美元。而在本月 11 日 GBTC 轉型為比特幣現貨 ETF 後的交易首日,FTX 持有的 GBTC 價值升至 9 億美元左右,當時收盤價為 40.69 美元。 彭博今日援引知情人士說法也稱,FTX 在 GBTC 轉 ETF 的前三個交易日,就出售了 2,228 萬總持股的三分之二以上的持股,金額估計超過 6 億美元。 或許是因為負溢價近乎歸零,FTX 關聯公司 Alameda Research 在週一也已主動撤回了指控灰度在 GBTC 收取過高費用的訴訟。

GBTC 拋壓有望緩解?

根據 Coinshares 數據,自 GBTC 轉型為現貨 ETF 以來,已有超過 29 億美元資金從 GBTC 中撤出;目前灰度官網顯示,GBTC 仍管理超過 221 億美元的資產。 但或許可令投資者鬆一口氣的是,如果 FTX 確實已幾乎賣出手中全部的 GBTC 持股,那未來 GBTC 其中一個巨大拋壓來源有望消除。 BTCdata 首席架構師 Chris J Terry 在 21 日就發推警告,在 GBTC 清算完畢前,比特幣價格將繼續持平或下跌,灰度將 ETF 管理費率保持在 1.5% 的決定,將成為加密貨幣史上最大的戰略失誤。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