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軟體界第三隻獨角獸!訊連養大「金雞母」玩美移動Q3赴美掛牌,估值達14億

摘要: 訊連旗下轉投資的玩美移動公司,將於Q3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是台灣第三隻軟體新創獨角獸。


images/2022-03-05_143316.png

▲圖片標題(來源:bnext)

台灣軟體新創界再添獨角獸!訊連科技旗下轉投資的玩美移動公司,以SPAC模式與美國上市公司Provident Acquisition Corp(PAQC)合併,玩美移動為存續公司,預計第三季完成合併後,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PERF」。

玩美移動主攻AR/AI美妝時尚試裝技術,估值上看14億美金,企業價值也達10.2億美元,成為台灣繼GOGORO、Appier(沛星科技)後,第三隻軟體新創獨角獸。

此合併案將為玩美移動籌募3.35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93.8億元),其中私募增資(PIPE)5,000萬美元,包含香奈兒、資生堂等國際美妝大品牌,都藉此輪增資入股,訊連則是以持股36.3%成為第一大股東,已經藉由完美移動賺得10倍報酬,不排除在Q3處分部分股權,回收利益。

色彩精準度達到90%,拿下香奈兒、資生堂等大客戶

玩美移動2015年從訊連獨立,6年多來專注發展美妝時尚界AR/AI技術,讓客戶可以線上試用化妝品、染髮劑,甚至試戴首飾、眼鏡等配件,但這項技術不是發展已久,也有大量競品了嗎?

「品牌最在意就是你的顏色是否能真實呈現。」玩美移動CEO張華禎表示,若顏色差異過大將帶來反效果,讓退貨率提高,如果特效不服貼精準,也會降低購買意願。玩美研發的技術能實時偵測臉部200個特徵,建立3900條網格進行3D建模,比產業平均的900條多出4倍,甚至評比各種膚色、膚質、燈光下的差異,讓色彩準確度達到90%。

靠著精準技術,一舉拿下香奈兒、資生堂、Snapchat等大客戶,甚至於PIPE輪出手投資,歐舒丹CEO 安德烈霍夫曼(Andre Hoffmann),也願意擔任SPAC贊助人。

張華禎表示,募得資金將用於全球擴點和招募人才,預計拓展紐約、法國、日本等既有據點,也將往東南亞、中東地區進軍。

訊連一手養大「金雞母」,將於Q3處分部分股權回收利益

訊連科技持有玩美移動36.3%股份,最初投入資金為3,600萬美元,如今已經翻了10倍,達到3.66億美元(約新台幣102.7億),甚至玩美移動股權市值,已經超越訊連本身市值,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於法說會中笑稱:「玩美移動是長得比主人還大的『大金雞』。」因此也已通過董事會決議,將於上市前在PIPE中加碼投入300萬美金,不過上市後由於更多新投資人加入,訊連的持股估計會降至26%-31%。

訊連將於2023年Q3結束閉鎖期後,開始分「多批」處分玩美移動股權,避免影響股價,同時回收投資利益。不過黃肇雄也表示,玩美預期價值「實在太好」,不會全部處分完,將持續利用這隻「大金雞」協助調節本身水位。

「過去幾年訊連有獲利壓力,投資相對保守。」如今已將金雞養大養壯,訊連將在今年放膽加碼投資,尤其是人臉辨識應用,如金融、醫療、安全控管等領域,盼迎來大幅度成長。

轉貼自: bnext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