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位人民幣大躍進!中國匯豐、恆生、渣打..四大銀行整合 e-CNY 業務

摘要: 中國推行數位人民幣出現新進展,匯豐銀行(中國),恆生銀行(中國)、渣打銀行(中國)、台資的富邦華一銀行在 27 日相繼宣布上線數位人民幣業務,成為首批推出數位人民幣業務的外資銀行。

 


 

中國數位人民幣(e-CNY)自去年初開始推行在線下場景中實際使用,而匯豐銀行(中國),恆生銀行(中國)、渣打銀行(中國)、富邦華一銀行在 27 日更進一步,相繼宣布已接入數位人民幣互聯互通平台正式推出「數位人民幣業務」。

數位人民幣 APP 已支持綁定

據中媒《21 世紀經濟》報導,作為首批參與數位人民幣業務試點的外資銀行,這四家銀行已接入數位人民幣測試版 APP,目前在 APP 中,已支持綁定這四家外資銀行的借記卡(台灣稱簽帳金融卡),這也使得 APP 內支援綁定借記卡的銀行名單增加至 51 家。這 51 家銀行中,支援「免輸卡號,快捷綁卡」功能的有 31 家,包括中國國有的六大行、多家股份行、城商行、網際網路銀行。

數位人民幣 APP 可以做什麼?

據恆生中國介紹,數位人民幣業務上線後,恆生中國個人客戶可在數位人民幣APP 內綁定恆生中國銀行卡,進行數位人民幣的兌出、兌回,還可透過恆生中國手機銀行 APP ,向數位人民幣錢包充值,使用數位人民幣錢包進行線下支付或電子商務平台上的線上支付。

台資的富邦華一銀行表示:將持續圍繞特色產業的發展需求,並藉助自身的跨境優勢,進一步擴大數位人民幣在對公場景和跨境貿易領域的運用,例如智慧合約、跨境支付、供應鏈金融等等,讓企業客戶可以受理數位人民幣,有效拓寬數位人民幣使用場景,更好、更靈活地回應企業多元的數位化服務需求。

據了解,數位人民幣的營運架構是 1+10 的雙層營運模式,即人民銀行作為發行機構,與國有六大行、招行、興業、微眾、網商10 家指定營運機構,共同建構數位人民幣的發行層和兌換層。

多家外資銀行布局

除了上述四家外資銀行外,還有其他多家外資銀行陸續布局數位人民幣流通層。

今年 5 月,法國巴黎銀行(中國)宣布將與中國銀行 — 中電聯營運機構合作,推廣數位人民幣錢包的銀行間業務場景,該行將與中國銀行進行系統對接,進行直連業務合作,上線對公錢包等圍繞數位人民幣的一系列基本功能,滿足企業數位人民幣支付等業務需求。

今年 6 月,開泰銀行(中國)宣布實現對公數位人民幣業務落地。

今年 7 月,星展銀行在中國推出企業數位人民幣收款解決方案,並完成首筆商家數位人民幣收款交易;大華銀行中國則在 9 月宣布與銀聯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推出企業數位人民幣收款解決方案,並已成功落實首筆數位人民幣收款交易。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