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永豐金推專攻投資族的「大戶投App」!股市熱帶動選股平台商機,端哪些策略迎戰?


images/fin.jpg

▲圖片標題(來源:永豐金)

 

對台灣金融業來說,今年(2021)是數位金融大爆發的一年,除了三家純網銀陸續開業的里程碑,搭上各國低利率政策,大量資金湧入證券市場,推升全球股市上揚。值得注意的30歲以下的投資人大幅增加,「券商數位大戰」從去年一路打到今年,就是要搶攻這群投資小白。 永豐金控的數位品牌「大戶 DAWHO」,整合銀行的數位帳戶作為交割戶,與證券公司的下單服務,推出「大戶投」服務。

 

不過一直以來大戶投並沒有獨立的App,要買股票,還是必須從永豐金證券(以下稱:永豐證)的下單App「iLeader」進入,相當不方便。永豐證在今(25)日終於宣布,推出「大戶投App」,這款App的定位不只是服務永豐的客戶,而是要成為一個選股平台,背後策略究竟是什麼?

 

第二是幫助投資人追蹤「股票申購」。永豐證表示,一般民眾可能沒時間特別追蹤,最近有哪些公司有新股申購,錯失抽股票賺價差的機會。「大戶投App」會在股票申購前及申購開始第一天,主動透過推播提醒,若決定參加抽籤,也會在申購扣款前一天,提醒投資人匯入足夠款項至銀行帳戶,並推播中籤結果。

 

第三則是是針對存股族,提供存股指南專區,能看到股票的殖利率排行、最新價格、均線等資訊,在同一個畫面就能確認股價位階,確定存股標的後,按一個鍵就能連結到「豐存股」存股平台,開啟每月自動扣款功能。

 

第四個亮點,是導入多家知名財經新聞網站,自動抓取客戶自選股及股票庫存相關最新趨勢,幫助投資人快速掌握持股最新資訊。

 

對許多券商來說,2020年以來,是數位轉型重要戰場,除了前面提到大量年輕人湧入股票市場,另一個原因,是國內疫情狀態多變,為了盡可能減少接觸,業者必須提供完善的線上通路服務客人。

 

永豐證觀察,今年第一季交易次數10次以內的客戶,佔比約7成以上,解讀多數投資人以投資類型為主,而非短線交易型。進一步分析,這群一季交易次數10次以內的投資人,使用行動APP比例佔比約七成,讓永豐證決定再開發APP。

 

記者觀察,許多金控都有推出自己的數位金融品牌,像是台新的Richart、國泰KOKO等,但多數業者,僅針對銀行服務推出App,而永豐金是第一家在數位金融品牌下,同時推出「銀行」、「證券」兩款獨立App的業者,不難看出想深耕數位客群的決心。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點是,大戶投APP並不是一款只針對永豐證用戶所開發的App。透過Google、Facebook等社群帳號,一樣可以下載登入使用裡面的功能,唯一的差別在於不能下單交易而已。

 

這個概念讓人想到玉山證券跟FinTech新創「Fugle富果」所推出的「富果帳戶」。富果是一款提供股票資訊的APP,但同時也跟玉山證券合作,把證券下單交易模組嵌入富果的App中,就算沒有開戶,一般用戶也能登入使用這款App內的功能。

 

永豐證表示,這款App的目標,是要成為普惠金融友善投資工具,「希望在年輕投資人學習股市投資的長期賽道上,陪伴客戶穩健且效率的累積財富。」

 

不坐等客戶來開戶,而是先端出好用的免費服務,讓客戶喜歡使用、習慣使用,時間久了,這群人自然會來開戶,跟金融機構往來,帶來更強大的黏著度,這樣的經營方式,已經成為金融業趨勢。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