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若貨幣未來全面電子化,數位貨幣的機會在哪?

 


images/20211128_6_1.jpg

2020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中,「大重置(The Great Reset)」概念被提出,為現代史寫下獨特的篇章。隨著疫情對全球帶來的影響,齊聚一堂的各國領導們也針對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和優先性進行討論。而近期最熱的話題之一正是數位貨幣趨勢,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數位貨幣如何興起,以及我所看到數位貨幣的五大機會點。

Why:數位創新、疫情新常態,激活數位貨幣的巨大潛力

從支付的角度來看,過去幾年的現象皆顯示,促使數位支付發展的因素和條件已然存在。舉例來說,電子商務經歷了大幅成長,是因為COVID-19疫情造成實體上的接觸及消費減少,但卻透過「數位」方式幫助人們串連起彼此間的商務網路。

從數據上來看,Visa資料顯示2021年第二季的電子商務總額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0%,在亞太地區中,新加坡和印度更平均至少成長30%。由此我們可以觀察到,無論是出於必要性或便利性,現今個人和企業都接受了新的數位消費模式,包括線上、智慧手機上、社群媒體上等媒介,或一鍵購買、送貨到府等新模式。

同時,數位商務的快速成長也不斷帶動創新,以滿足消費者新的消費型態。因此,數位貨幣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現絕非一蹴而就。數位貨幣不同於紙鈔或錢幣,它沒有實體型態,而是以數位形式呈現的貨幣。對於這個新型支付的出現,我觀察到數位貨幣背後的巨大潛力及五個機會,更認為未來數位支付價值將可以延伸並滿足更多用戶和場景上的需求。

What:五大機會,創建數位貨幣生態系

機會一:無縫且安全地購買數位貨幣

脫離實體型態的數位貨幣,購買時的安全性成為信賴感的關鍵要素。藉由具備高度安全性的支付方式,如Visa支付憑證功能,消費者得以無縫且安全地購買數位貨幣,是Visa和合作夥伴皆採用相同的安全標準,包含know your customer (KYC )系統和反洗錢(AML )控管,為用戶提供安全的支付體驗。

此外,在亞太區,數位錢包的高滲透率更代表加密貨幣交易所正在開發手機優先的應用程序。Visa希望以此為基礎媒介,讓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方便且安全地購買數位貨幣。

機會二:數位貨幣轉換法定貨幣,提升可行性

目前數位貨幣的應用範圍仍有限,我們希望能夠協助數位貨幣兌現成法定貨幣,因為只有當數位貨幣可用性越高,消費者才能更加方便地應用。Visa可提供使用者在Visa支付憑證上將數位貨幣轉換為法定貨幣的功能,並能在全球7,000萬家Visa商戶中使用。

根據統計,2021年上半年與加密貨幣有關的Visa卡支付金額超過10億美元,而且目前Visa 已經擁有50多個加密錢包和平台,包括加密貨幣支付業者Circle、加密貨幣借貸平台BlockFi和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Coinbase 。

機會三:減少金融科技業建構數位貨幣成本

對尚無數位貨幣服務的銀行和金融科技業者來說,藉由如Visa的Crypto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的技術而非自己構建功能,能為銀行客戶提供加密貨幣買賣、持有服務,自己構建一個全新功能,可為有意跨足數位貨幣領域的企業,節省成本。

目前,Visa和美國銀行的First Boulevard銀行,正展開API測試。此合作可讓First Boulevard客戶可購買、託管由美國聯邦特許數位資產銀行Anchorage所持有的數位資產。

機會四:佈建數位貨幣的交易清算設施

為幫助解決加密貨幣交易所當前所面臨的金流複雜性和成本,Visa今年三月正式宣布升等清算的基礎設施,以導入數位貨幣結算交易功能,而穩定幣USDC將作為Visa直接結算的開章。

例如,在USDC的交易結算計畫中,Visa與交易所Crypto.com合作聯手發布Visa debit card,讓虛擬貨幣持幣者可以到店家刷卡付款;未來,Visa也將和虛擬貨幣交易所合作夥伴FTX和CoinZoom聯手發布Visa卡,帶動更多的金流架構在虛擬貨幣上。

此外, 2020年底我們和穩定幣發行商Circle展開合作,最快在2021年USDC即能在Visa網路上的6,000萬家商戶消費使用。

機會五:和央行共創共塑數位貨幣,實現普惠金融

最後,我們很樂意與與各國中央銀行攜手,共創共塑數位貨幣在未來所扮演的作用。隨著人們對開發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的興趣不斷增長,我們認為,透過過去60年在支付領域累積的良好安全交易紀錄,是讓公私夥伴合作中,作為增加CBDC的接受度且促進採用的重要關鍵!

Visa是以電子方式轉移資金的商業模式基石而成立,而數位貨幣的問世展現了貨幣本質上的轉變。雖然我們難以預言數位貨幣的未來發展軌跡,但可以看見的是消費者、企業和政府對數位貨幣的需求和興趣,這意味著數位貨幣很可能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進而成為支付世界的重要一環。

在可預見的未來,我認為傳統法定貨幣和數位貨幣將共存,而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建立橋樑,會成為支付產業的關鍵。我相信我們正在見證「商業的大重置」,因此Visa也將提升數位化的優先順序,並重新思索未來支付模式, 協助政府、金融機構、新創業者,透過支付網絡匯聚串連成為更完整的數位生態圈!

轉貼自Source: bnext.com.tw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