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Google為何輸給OpenAI?前員工說破「裡頭的恐怖圍牆」

摘要: 在 OpenAI 帶起的人工智慧時代,Google 在群星中顯得有些黯淡。為何擁有AI先驅技術的Google,會走到這一步?

 


 

在當今的人工智慧浪潮中,OpenAI 這樣的新興公司引領了革命。 —— 而 GPT 的一些關鍵部分: Transformer 、 強化學習(AlphaGo ) 和 多模態(Flamingo) 卻都是由 Google 發明的。 那麼為什麼,作為科技領域巨無霸的 Google,卻在如今的群星閃耀中稍顯黯淡?

最近,Jim Fan 轉發了 Socratic 公司創辦人 Shryans Bhansali 的一篇部落格,我們也許可以從 Shryans 的文字中一窺緣由。Socratic 創建於 2013 年,主要產品是一款 「拍照搜題」 的應用,公司在 2018 年被Google收購。在那個網際網路產業空前繁盛的年代,數不清的創業者心懷夢想、雄心勃勃,投身於浪潮之中。

Shryans 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成功者之一。而今天,我們談論更多的,可能是經濟形勢、市場預期和求職情況。同樣的,當 Socratic 被Google收購,Shryans 成為公司員工之後,他又是怎樣看待自己的工作,並推進自己的夢想呢?

創業者的獨白

2017 年,當我們開始為 Socratic 籌集 B 輪融資時,我們很快意識到,以犧牲收入為代價來獲取使用率的做法會讓我們吃虧。每家風險投資公司都要求我們提供貨幣化計劃,於是我們得出結論,一個專注於沒有信用卡的高中生的教育應用不會成為一個大企業。

公司的共同創辦人 Chris Pedregal 曾在Google工作過,他重新聯絡了他過去的經理,我們對一個以學習為中心、由人工智慧驅動的家庭教師的願景是完全重合的。也許是因為我們剛剛贏得了 Google 2017 年度「最佳應用」,那次會面後不久,我們就啟動了一個流程,最終,Google在 2018 年 3 月收購了 Socratic。

我們與現有的一個同樣規模的團隊合併,該團隊由多名長期在Google工作的人員組成。Chris 和我成為產品和工程負責人,負責打造人工智慧驅動的輔導員,並將這些功能引入Google最大的產品中。在接下來的三年中,我們重建了 Socratic,將其重新命名為 「Socratic by Google」,並且在搜尋和 Lens 中提供了 Socratic 功能,還發布了數學求解器和逐步數學輔導原型等功能。

在Google工作

一路走來,我學到了一些東西:

在Google工作就像擁有了第二本護照。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大城市,你的胸卡都能開啟一個漂亮的辦公室,裡面有美味的食物、辦公桌,還能高速連線Google 20 多萬人網路中的每一個人。包括訪問他們的巨型 monorepo,其中包含數十億行程式碼,幾乎涵蓋了他們所有的產品。遍佈全球的資料中心的即時狀態。跨越二十年歷史的戰略檔案。

Google以Google的方式做事 。Google使用的幾乎所有軟體和基礎設施都是在Google建立的,這是比大多數公司更早面對最棘手的工程問題的自然結果。在Google這樣的規模中,外部世界已不復存在,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才會被小心翼翼地允許進入他們的圍牆。這意味著我們不可能保留現有的程式碼庫。我們需要從頭開始,與新團隊一起重新開發我們的產品,然後在Google的堆疊上重建我們的應用程式。

我們的應用程式吉祥物 「Ceebo」 打破了Google的固有模式。看看Google的應用程式圖示集,你會發現只有四種顏色和簡單的形狀。這對他們來說是可行的,但對我們來說卻是無趣的。他們反對(「我們不會擬人化」),我們也反對(「你們安卓系統就會擬人化!」),直到最後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因為我們太小了,根本不重要。Ceebo 作為我們的應用程式圖示繼續存在,並在Google內部綻放光彩,Google已經為其設計了數十種變體,Ceebo 也出現在Google的文件和網站中。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感覺很神奇。與搜尋領域的資深人士一起重新構建我們的查詢分類系統,讓我們對搜尋本身的構建過程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一方面,資訊檢索工具的深度令人難以置信,而計算並為網際網路上的每個頁面新增新訊號的能力也令人匪夷所思。另一方面,我們發現大多數搜尋改進都是由工程師通過「並排」比較新舊結果…… 在電子表格上進行人工稽核的!

人們可能會認為Google的工程設計主要是實現博士級的演算法,雖然有時確實如此,但搜尋或人工智慧工程師的大部分工作都涉及檢視示例、發現模式、手工標註資料以及在雜亂的資料中進行分析。這似乎是最優秀的人工智慧團隊的普遍真實寫照。我注意到的一個模式是, 優秀的人工智慧研究人員願意手動檢查大量資料 。不僅如此,他們還建立基礎設施,使他們能夠快速手動檢查資料。手動檢查資料雖然並不光彩,但卻能為問題提供有價值的直覺。

大多數 1000 萬至 5000 萬用戶的問題都不值得 Google 花時間,也不符合他們的戰略。但對於那些 符合其本質、戰略和某人推廣目標的問題,他們會花大力氣去解決 。其中一個例子是:電腦視覺是 Socratic 介面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能夠讀取影象中的文字和數學。作為一家初創公司,我們使用了第三方工具,但在Google內部使用該工具太困難了,因為會暴露敏感資料、對規模的期望以及複雜的供應商審查流程。有時,收購一家公司將技術引進公司內部會更容易。還有一些時候,就像我們的情況一樣,僱傭了一個頂尖的博士人才來研究這個問題,並在 6 個月內提供了一個世界級的數學識別 API。Google是一個目標和努力不斷變化的網路 。在Google,只要有合適的人關注,就有可能實現令人驚歎的成就。

一個能理解的副總裁,一個有相關章程的研究團隊,或者一個與組織目標相匹配的人。處理好這些混亂的利益關係是專案經理的一半工作。然後,你還需要得到隱私、信任、安全和基礎設施等審批者的支援。要知道一個想法是否可行,需要 數十次 對話,而要實現它,則需要 數百次 對話,但這個過程是快樂的。團隊目標在任何一個季度都可能發生變化,整個團隊也可能在重組中消失,這種現象如此普遍,以至於Google人可以透過悲劇看到喜劇。假設你解決了所有這些問題,一覺醒來,你可能還是會發現,當你在為自己的專案工作時,兩個遙遠的團隊也在為同樣的想法工作,現在到了一決雌雄的時候了,因為只有一個團隊可以繼續工作。

Googler 們想做偉大的工作,但往往做不到。毫無疑問,有些人是為了吃飽飯,每天工作 3 小時,然後享受提前退休的待遇,但我遇到的所有人都是認真、勤奮、想做偉大工作的人。打敗他們的是審查的重重關卡、頻繁的重新修訂、過去失敗留下的制度疤痕,以及在世界舞臺上做簡單事情的複雜性。初創公司可以忽略很多問題,而Google人卻很少能做到。人本身也是一個問題 —— 所有聰明的人都能反駁任何事情,卻不能支援某件事情;所有領導者都沒有勇氣說出令人不舒服的真相;所有被僱用的人都沒有明確的工作專案,但仍然必須通過有晉升價值的虛構工作來留住他們。

頭重腳輕的組織很難引導:一個由多名成功的共同創辦人和在Google工作了 10-20 年的資深員工組成的團隊,聽起來可能是成就大事的祕訣,但也是陷入僵局的祕訣。如果有多個領域需要探索,有明確的目標,並且有很強的自主性去追求這些道路,那麼這種結構可能會奏效。但如果你想開發一個統一的產品,就需要有一個明確的領導者,明確的方向,以及更多的實踐者而不是思考者。與直覺相反的是,為早期專案增加人手並不會讓專案進展得更快。

另外, 技術債務是真實存在的 。優秀的團隊會定期在平靜的日子裡清理工作,從而償還債務。流程債務也是如此:因為釋出出錯而增加的審查、為防範可能的訴訟而新增的法律檢查、在文件模板中新增一個部分。多年來,層層累積,直到一項新功能準備就緒數月後仍無法釋出,因為它被卡在稽核之間,出路不明。

Google最近改變了他們繁瑣的績效考核流程,從一年兩次改為一次,問卷從長變短,希望能從佔經理一年 30% 以上的時間減少到 10% 以下。有時,外部威脅會迫使公司做出改變,或者促使公司走向衰落。Google發明了 ChatGPT 背後的技術,卻並不是釋出該產品的公司。現在,Google希望重新奪回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先地位,同時還需要防範一切可能的麻煩。 h3 style="margin-top: 1.5rem; font-weight: bold; color: navy;"> Google的「遊戲」

在Google,只要你玩對了遊戲,就有可能實現令人驚歎的成就。

Google曾經有一套內部價值觀,他們稱之為 「三個尊重」:尊重使用者、尊重彼此、尊重機會 。前兩個很容易理解,但第三個卻讓大多數人感到困惑。我的解釋是:你在Google,這是一家利潤豐厚、充滿天才的企業。你收入豐厚,衣食無憂,生活在永恆春天的天堂矽谷。在這種瘋狂的運氣下,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什麼?

—— 你必須找到自己領域中最重要的問題,並不惜一切代價去解決它。

實際上,這意味著首先要完成交給你的工作。一旦這些工作都在掌控之中,你就必須深入到龐大的Google網路中,瞭解正在計劃和發明的東西,凝聚一個清晰的未來形象,通過文件和演示使其成型,找到目標與這個形象一致的領導者,並儘可能堅持不懈地推銷你的想法。曾經,我們三個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在新的數學求解器基礎上製作了一個循序漸進的數學輔導演示。這個演示為我們的智慧輔導願景提供了一個具體的形式 —— 它有一個連結,可以使用,可以分享。它使對話接地氣,讓人們做出一些具體的反應,並在我們團隊之外傳遞,獨立討論,然後引導我們。

許多收購都以失敗告終。Socratic 的故事喜憂參半。一方面,我們成功地融合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我們的產品得以延續,並發展到每年為約 50 億次查詢提供服務,Socratic 團隊的事業也得到了蓬勃發展。另一方面,Chris 和我都離開了Google,創辦了創業公司,而無論是 Socratic 團隊還是整個Google,都還沒有開發出與Google能力相匹配的人工智慧輔導工具。不過,幾個 Socratic 團隊的Google員工可能會讓它成為現實。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