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太坊基金會,首次推出「台灣限定」的開發者補助計畫

 

以太坊基金會撥款計劃是在 2018 年 1 月 2 日對外公布,主要是為以太坊研究和開發團隊提供資金,以此推動以太坊上的生態系。從最初的面向全球的補助資金,慢慢變成近期的資金和串連社群的全方位補助計畫「Ecosystem Program 」。

以太坊基金在 2019 年 5 月 11 日宣布將在未來的一年,挹注 3,000 萬美元,支持以太坊生態系的開發。其中有 300 萬美元將用於開發者補助上。

除了既有的規劃補助之外,以太坊基金會也推出了「台灣限定」的補助計畫。

位於台北的以太坊研究員梁智程告訴動區:「與原本面向全球社群的獎助計畫不同,這次的社群獎助金,不以支援團隊長期生存為目標,而是鼓勵既有的小型專案。」

此次的補助計畫聚焦在兩大項目:技術開發的專案、教育相關的專案。

技術開發的專案是指在以太坊上開發出有趣的 DApp 或是擴充性套件工具等等。每位申請者獎助價值 5,000 美金的以太幣。

除了關心技術開發之外,以太坊基金會也鼓勵串連開發者社群的教育專案。像是翻譯文章、拍影片、開讀書會等等。每位申請者獎助價值 2,000 美金的以太幣。

深耕亞洲

亞洲的開發者社群是今年以太坊基金會聚焦的重點。

在以太坊基金會的公告指出「因為以太坊在亞洲有很大的發展機會,因此亞洲社群也就顯得特別重要」。所以,除了台灣有地區補助計畫,韓國在今年五月,也有類似的補助計畫,ETHCon。

不僅如此,區塊鏈產業的指標性開發者大會 Devcon 今年十月也將移師到日本的大阪舉行,能讓更多亞洲開發者和社群成員能親身參與。

此外,著名的開發者社群台北以太坊於 10 月份也將舉辦 CROSSLINK 開發者大會。邀請了以太坊生態上重要的開發者,包括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L4 和 ETHGlobal 的共同創辦人 Lima Horne、Aragon 區塊鏈的執行長 Luis Cuende 等產業重要人士。

而此次通過以太坊基金會的補助項目,也會在 CROSSLINK 開發者大會上舉行頒獎。

在 2017 年的 ICO 浪潮過後,產業的投資人士還有投資的開發者逐漸淘洗掉,留下來的是在 ICO 浪潮前就已經就已經在產業付出的開發者,這群開發者是生態中穩定開發的力量。

以太坊研究員王筱維表示:「以太坊被大眾所認知的普及性隨著時間漸增,而歷經 ICO 熱潮後我們現在在一個相較下更單純的社群環境,整體來說對長期發展來說是健康的。」

開發者社群一直以來都是區塊鏈產業的中堅力量。但在技術的藩籬之下,社群往往無法了解以太坊的開發進度,台北以太坊也列出了一些資訊,讓社群能夠更了解開發進度,讓兩者更能夠交流,打造生態系統的正向循環。

王筱維也表示,以太坊的研究和應用來說,歐洲和美洲仍有較高的討論度,但是亞洲開發者社群逐漸受到重視。以太坊基金會也希望能夠降低語言的障礙,所以最近推出了 ethereum.org 全球社群翻譯計畫。

正如以太坊基金會所寫道的,亞洲開發者社群的重要性正在增長:「以太坊是一個平台,開發人員將是未來成功的關鍵,投資開發者的教育、職能尤為重要。這能讓以太坊社群繼續發展並確保我們繼續維持領先地位。這在亞洲地區特別重要,因為以太坊在亞洲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