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疫情解封小心翼翼,佈局步步為營,後疫情時期該如何投資?

 

 

如何慎選投資方向、哪些資訊要特別留意呢?

第一是觀察疫情使否有二度爆發的跡象,若疫情因解封再度失守,可能對經濟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第二是歐美地區雖已漸近式解封期盼復甦經濟,例如餐館、酒吧可以營業,但只能提供外賣服務;公園開放了,但仍須保持社交距離…這樣緩步開放的防疫措施將拉長對服務業的衝擊時間,因此經濟現況較難因解封立刻反彈(以V型反轉),比較可能以U型的方式漸漸復甦。第三是永遠不按牌理出牌的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進入倒數半年,在連任的壓力下川普屢屢將箭靶指向中國,疫情的究責及美中貿易協議都可能成為選舉操弄手段,在大選底定前金融市場將與這枚不定時炸彈共處。

 

 

疫情趨緩後投資市場即將復甦?後疫時期局勢分析...

雖然疫情對金融市場最大衝擊的時刻已經過去,但遭受嚴重損害的全球經濟仍需要時間復原,慘烈的失業率和公司倒閉也不會一夕好轉或消失,加上中美兩國近期在科技、金融及香港等議題的緊張情勢升溫,包括美國擴大華為出口禁令、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川普宣布取消對港特殊待遇…等消息,讓市場情緒再度緊繃,可能掀起下一波震盪。中國信託銀行觀察過去二個月MSCI世界指數漲幅與全球疫情改善情形相關性降低,表示疫情本身對市場的影響力已降低。而2020下半年在美歐重啟經濟活動後,全球景氣將以U型的方式慢慢復甦,各大企業獲利下修趨勢也可能出現轉折點,畢竟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體質好的企業總會回到常規的軌道。但即便如此,美中關係是否真的「回不去了」仍然左右整體市場風向,且全球央行目前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持續對市場撒錢,若沒更嚴重的事件發生就不會再加碼政策,這也意味著市場同漲的局勢將結束,未來將走向漲跌分歧的局面。此外,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時間接近,目前川普選情因疫情影響民調降低許多,恐造成連任上的困難,不排除美國大選前美中衝突有升溫的可能性,同時市場對疫情捲土重來的擔憂在疫苗未問世前可能持續存在。因此在2020年第三季重建市場信心時期,市場震盪機率較高,金融資產將由同漲進入分歧階段,主因來自於各行各業受疫情影響的程度與恢復的程度有所不同,受疫情衝擊後誰的恢復程度較快,誰率先擺脫疫情干擾、財務體質佳或長期成長趨勢不變的,就有望能提升獲利,甚至超越市場整體的平均獲利,打敗大盤。投資必須留意是否有二次疫情產生、生產和需求的恢復狀況,以及近期緊張情勢再起的中美關係發展。

轉貼自: 中國信託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