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型投資機構湧入比特幣期貨市場,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未平倉量增長61%

摘要: 芝商所(CME Group)在今年 9 月公佈將推出比特幣期貨選擇權的消息,並且另在本週一聲明中提到比特幣期貨中未平倉量受到機構投資者活躍表現影響,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1%。

 


美國芝商所(CME)在 2017 年推動比特幣期貨後,也在上個月發佈聲明稿表示,將從明年第一季度開始提供比特幣期貨合約的選擇權,並在等待監管機構的審查。

在加密貨幣投資者的眼中,新衍生性商品的推出是個伴隨著風險的巨大毒糖果,這些期貨與選擇權(期權)都隱含著槓桿交易,讓投資者可以通過支付少量保證金或權利金,去投資標的資產價格波動劇烈的比特幣。

比特幣期貨:買賣雙方簽訂合約並規定在未來特定時間,以約定好的價格執行交易的義務。

比特幣期貨選擇權:由持有選擇權方在期初支付權利金給選擇權賣方,以購買未來可於給定時間點,通過約定好的價格執行交易的權利而非義務。

但也由於比特幣衍生品市場規模小,不像一般所熟悉的股票市場規模、衍生性商品市場規模一樣龐大,故大部分參與其中的投資者抱持既警戒又冒險的投機心態,希望比特幣可以帶來一般市場所無法給予的高額報酬。

在芝商所週一的聲明中表示,比特幣期貨市場中累積的未平倉量從 2018 年第三季度的 2,873 張,上升至今年第三季度的 4,629 張合約。

市場規模也不斷攀升,在本季度的比特幣期貨市場中,平均每日合約成交量為 5,534 張,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在芝商所中單一期貨合約規模是 5 顆比特幣,因此這些成交量意味著背後共含 27,670 顆比特幣的衍生品交易。

此外,芝商所也表示本季度中比特幣期貨交易量約有 50% 由美國貢獻,其他 50% 中則有 26% 來自亞太地區、21% 來自歐洲與中東。

據 CoinDesk ,本季度比特幣價格雖然下跌 25%,但芝商所的比特幣期貨市場卻沒有出現投資者興趣缺缺的情況;反而,未平倉量僅比第二季度下降了 1%。

這顯示投資者沒有受到比特幣價格下跌影響,仍比肩接踵地將資金投入到期貨多、空部位的選擇。

.....

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