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後,Facebook再難招到人了

摘要: 據外媒報導,社交網絡巨頭的Facebook仍在受到一年多前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的影響,因為多名前招聘人員表示,很多求職者拒絕了曾被認為是美國最佳工作場所的工作機會。

 


據外媒報導,社交網絡巨頭的Facebook仍在受到一年多前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的影響,因為多名前招聘人員表示,很多求職者拒絕了曾被認為是美國最佳工作場所的工作機會。

最近幾個月離開的Facebook的六名招聘人員稱,在2018年3月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發生後,這家科技公司的錄用率大幅下降。在那起醜聞中,英國劍橋分析公司不正當地使用了Facebook的8700萬用戶的數據,並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利用這些數據為特朗普打造針對性廣告。

這對Facebook的招聘工作的影響非常大,因為該公司每年都會招聘數千名新員工。這些新員工是公司創新和改進現有產品能力的關鍵。該公司面臨著來自谷歌,蘋果,亞馬遜和微軟等其他頂級科技公司以及無數初創企業的激烈競爭。

求職者興趣下降

最值得注意的是,頂尖大學拒絕了Facebook的工作機會的的大學生人數急劇增加。

Facebook的前招聘人員表示,在斯坦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常春藤盟校等頂尖商學院中,Facebook的全職職位對應屆畢業生的錄取率已從2017至18年學年的平均85%降至去年12月的35%至55%之間。降幅最大的是卡內基梅隆大學,那裡的畢業生錄取率降至35%。

在其他地方的招聘過程中,該公司也遇到了這種情況。

該公司發現,在其產品團隊的軟件工程師求職者中,錄取率也有所下降。一位最近離職的招聘人員表示,這些團隊的錄取率已從2016年底的近90%降至2019年初的近50 %。

Facebook的發言人安東尼 - 哈里森(安東尼·哈里森)表示,從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Facebook的的員工數量同比增長了36%.Facebook對這些招聘人員的說法的準確性提出了質疑,但拒絕指出任何具體的錯誤之處。

哈里森對記者說:“這些數字是完全錯誤的。”

哈里森在一份聲明中說:“在科技行業最具吸引力雇主名單上,Facebook的經常名列前茅例如,在過去的實際上最佳工作場所排行榜中,我們排名第一,在的頂級公司排行LinkedIn榜中排名第二,Glassdoor在的排行榜中排名第七。我們的年度實習生調查顯示,他們對回我們公司工作的信心和意願格外強烈,而且我們看到,大學招聘過程中的錄取率都很高“。

據多位前招聘人員表示,總的來說,Facebook的求職者對該公司的隱私保護方式提出了更嚴厲的質問。

招聘人員壓力大

招聘人員表示,求職者的興趣下降給Facebook的招聘人員帶來了壓力,這要求他們更艱難地填補積壓的空缺職位。

一位2019年離職的招聘人員表示:“我們許多人不得不拼盡全力以確保最好的候選人不會溜走。”

在候選人興趣下降之前,還有其他跡象表明,更多的科技員工正在重新考慮是否為工作的Facebook。去年12月,臉譜前員工稱,他們收到了更多的Facebook現任員工的來信,他們正在尋求其他地方的就業機會。今年4月,一家健康科技初創企業的高管表示,在實數據醜聞曝光後,從該公司挖走員工變得更加容易。

這些數據醜聞影響了求職者的興趣,打擊了招聘人員的士氣。

一位最近離職的招聘人員說:“Facebook的影響員工的最大的一件事是,我們是與公眾在同一時間知道數據醜聞的這就像是,'等一下,難道我們的領導人不是應該先告訴我們這件事嗎?而不是等到我們的父母或朋友先看到相關信息再聯繫我們?這令人感到震驚“。

招聘人員說,Facebook在爭奪人才方面已經輸給了谷歌,微軟和亞馬遜等其他頂級公司,這些公司可以提供與實一樣好的薪水和簽約獎金,而醜聞要少得多。

前招聘人員表示,Facebook的很多候選人還流向了準備上市或剛剛上市的初創企業,如在線旅遊房屋租賃服務Airbnb住宿,辦公交流應用時差,共乘服務Uber和Lyft。一些候選人也選擇了高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包括Robinhood和Stripe。

招聘人員表示,該公司的醜聞並不是實新招聘工作陷入困境的唯一原因。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包括在舊金山灣區的生活成本飛漲,以及頂尖科技公司之間對人才的殘酷競爭。

一些應聘者說,他們不感興趣的原因是擔心該公司的總體文化和領導能力。其他人仍然表示,他們不想到參與選舉特朗普總統的公司去工作,也不想為一家董事會成員中有特朗普堅定支持者的知名投資者-彼得泰爾的公司工作。

其他候選人,尤其是學生,也在拒絕的Facebook的邀請,因為他們對Facebook的應用程序的使用不如前幾代人多,因此沒有那麼想要為該公司工作。

一位Facebook的前大學招聘者說:“在隱私醜聞如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爆出後,大學生們再也不想去Facebook的了。”

轉貼自: 數據分析網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載入之前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