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裴洛西來台、中國軍事行動全球矚目!Y Combinator 創辦人建議台灣這樣抵禦海上封鎖

 


images/20220804_3_0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Paul Graham 8/3 就發布推文指出,已經在晶片領域有極大話語權的台灣,應該要發展伺服器農場(server farm)產業,因為數據(data)的傳輸是不會受到海上封鎖限制的。

這一席話也引來投資者 Charles Fitzgerald 留言開玩笑道,有一種更簡單的做法:那就是若有國家不在外交上承認台灣,那就沒有 5 奈米晶片。但也有網友不買單 Paul Graham 的建議,表示中國也可以直接毀了海底電纜。

北京有能力切斷海底電纜,讓台灣與世界完全隔離?

事實上早在今年 4 月俄烏戰爭之時,《華爾街日報》(WSJ)就曾專文報導過,俄烏戰爭已經引起台灣對自身脆弱的網路連結性的擔憂,因為台灣仰賴的海底電纜,幾乎可以被中國攻擊切斷,若是遭受此類攻擊,大部分台灣地區都將處於「離線狀態」。

當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台灣及蒙古事務主任 Ivan Kanapathy 就指出,在觀察了烏克蘭如何高效運用全球媒體的方式之後,中國可能會意識到:「將台灣與全世界隔離開來」,可能可以大大提高中國軍事行動成功的機會。安全分析師也提到,北京有能力切斷這些電纜。

NCC 副主任翁伯宗指出,若海底電纜提供的網路失去連線,台灣政府會在一小時內得到通知,這些海纜登陸站(landing stations)也會受到警察和軍隊的保護,若真的所有海底電纜都被切斷,仍然可以透過衛星連接有限的網路,並且優先給政府與軍隊使用。

但與海底電纜相比,衛星的數據容量將大幅降低,而台灣有超過 9 成數據是透過海底電纜傳輸。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多屆台灣政府的安全顧問黃介正(Alexander Huang)則對 WSJ 指出,可能可以透過開發一個預警系統來保護海底電纜受到這些干擾,但沒有解決方案,「我們早就知道有這樣一個隱患,但要解決這個問題成本會很高。」

NCC 主委陳耀祥則在今年 5 月時表示,有些海纜登陸站設置時間較早,安全設計上確實不那麼周全,有很大改善空間,未來將考慮如何改善,包含是否進行堡壘化或地下化。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