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開放散戶參與加密貨幣交易?香港財庫局長:還要諮詢市場

摘要: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表示,加密貨幣適合主流金融,他對加密貨幣相關應用初步持樂觀態度,認為這可能轉變社會和經濟運作方式,不過針對是否允許散戶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交易,他表示,港府還需要諮詢市場。


images/20230111_2.jpg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com)

香港近期積極擁抱加密貨幣領域,香港財庫局在去年 10 月發表《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歡迎全球金融科技人才一同進入 Web3 世代,亞洲首批虛擬資產 ETF 在上月於港交所正式上市交易,香港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更將在今年 6 月上路。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接受 Coindesk 專訪時表示,加密貨幣適合主流金融,當被問及對加密貨幣的創始理念有何看法時,他認為,加密貨幣更像是一種投資工具,而不是為了擺脫法定貨幣的束縛。

許正宇對加密貨幣相關應用初步持樂觀態度,認為這可能轉變社會和經濟運作方式,他最感到興趣的應用,是綠色債券代幣化,因可使繁瑣的發行和投資過程更簡化,此外,在許多領域,加密貨幣相關技術可真正解決一些障礙,例如可縮短 IPO 的認購時間。

人們經常拿香港和新加坡來比較,對許正宇來說,香港的一國兩制制度,是兩者之間的關鍵區別特徵,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可以組織自己的事務,他提到有一個加速計劃,該計劃可允許香港公司進入中國行業。

許正宇提到,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自己的監管體系、法律體系,他歡迎加密貨幣公司離開中國,隨著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即將上路,他形容「區塊已準備就緒」,香港已準備好建立生態系,強調「我們在立場上更加明確」。

是否允許散戶交易還需諮詢市場

此前有報導稱,香港將開放散戶投資加密貨幣,取消僅限專業用戶可投資的限制,對此,許正宇未透露監管機構可能對散戶投資者在規範、標準、要求方面的更多細節,僅稱「我們需要諮詢市場」。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曾表示,在一再有虛擬資產交易所爆破的背景下,香港成為了優質虛擬資產企業的最佳立足點,在最近 2 個多月,不少龍頭創科企業及高技術的新創公司都積極跟港府聯繫,考慮在港設立國際總部,或擴大在香港的業務規模。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