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Twitter數據流可用於預測流感爆發

摘要Google 早在2008 年推出了“流感趨勢”網站。它建立的假設基礎是:人們在遭受疾病困擾時,會比在身體健康時,花更多的時間搜索疾病相關內容。因此,通過分析一個國家,在特定時期的流感相關搜索量,便可以推算出病毒...

 

Google 早在2008 年推出了“流感趨勢”網站。它建立的假設基礎是:人們在遭受疾病困擾時,會比在身體健康時,花更多的時間搜索疾病相關內容。因此,通過分析一個國家,在特定時期的流感相關搜索量,便可以推算出病毒的傳播情況。

這個預測非常靠譜,通常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相差無幾。事實上,有幾次傳染病初期​​的預測,甚至比CDC 早了一周之久。眾所周知,疾病初期預測將為政府及時採取部署,提供了有利的時機。

那麼其他的在線服務,尤其是社交網絡,能否做到相同甚至更好的預測呢?如今,問題有了答案。卡耐基梅隆大學的Jiwei Li 和康乃爾大學的Claire Cardie,成功利用Twitter 預測了早期流感爆發

 

他們的方式與 Google 十分類似。首先,他們從Twitter 數據流中過濾包含與“流感”相關,並帶有位置標籤的tweet;然後,在地圖上標註這些tweet 的位置分佈,以及隨時間產生的變化。同時,他們還製作了流感的動態變化模型。新模型中,流感包括4 個階段:無傳染階段、爆發階段、穩定階段以及衰退階段。

此外,他們採用了全新的算法,試圖盡可能快得發現不同時期的轉換節點。實際上,Li 和Cardie 在2008 年6 月至2010 年6 月間,已經利用100 萬美國人的360 萬條tweet ,驗證了該方法的有效性。為了檢驗他們的預測是否成真,Li 和Cardie 將他們的分析與CDC 進行對比。他們說,“我們確信,流感相關tweet 與CDC 提供的流感疾病案例數目,呈顯著相關。 ”

這看上去是向流感疾病宣戰強有力的武器。它不僅為疾病早期預測提供了新方式,同時,挑戰了CDC,以及Google 的流感趨勢網站。每年,全球約10-15% 的人感染流感,引發5000 萬流感病例,造成近50 萬人死亡。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龐大數字。如今,政府和醫療機構可以藉用Twitter,更早、更實惠、更便捷得預測疫情,挽救更多的生命。

資料來源: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