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谷歌再推人工智能早期肺癌檢測系統,準確率94%

摘要: 他們發現,人工智能系統能夠在6716個測試病例中檢測出微小的惡性肺結節,準確率達94%。

 


5月20日,知名醫學期刊“自然醫學”報告了一個人工智能肺癌檢測系統,該系統可以通過胸部計算機斷層掃描圖像(CT)檢測惡性肺結節,檢測水平超過專業放射科醫生。

“自然醫學”評價稱,該深度學習模型提供了一個自動化的圖像評估系統,能夠提高早期肺癌診斷的準確性,為臨床干預提供依據。

“自然醫學”論文截圖,圖為總體建模框架。

該論文提到,肺癌是美國最常見的癌症死因,2018年約有16萬人因此死亡。美國及歐洲的大型臨床實驗表明,胸部篩查可以識別肺癌並且降低死亡率。但胸部篩查本身存在錯誤率較高和適用性有限的問題,影響了肺癌的早期檢測和後續治療。

谷歌人工智能部門的與斯坦福Daniel Tse,紐約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合作,開發了一個深度學習模型。他們在個CT 42290掃描圖像上對模型進行訓練,使其能夠在沒有人為參與的情況下,預測肺結節的惡性程度。

他們發現,人工智能系統能夠在6716例測試病例中檢測出微小的惡性肺結節,準確率達94%。

研究人員認為,該研究顯示了深度學習模型在提高全世界肺癌篩查的準確性,一致性和採用率方面的潛力,可能有助於改善肺癌患者的治療和預後過程。研究人員同時指出,上述發現仍需在大量患者中進行臨床驗證。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2019年5月7日,谷歌在2019年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其研發的人工智能技術可以比醫生早一年查出肺癌,使患者存活的概率提升40 %。

轉貼自: 數據分析網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