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幣安收購FTX,引發幣圈大震盪!全球區塊鏈首富、幣安趙長鵬什麼來頭?

摘要: 成立5年的時間,幣安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創辦人趙長鵬的資產也因此水漲船高,在今年初成為全球區塊鏈首富,他如何帶領幣安與世界接軌?


images/20221109_5.png

▲圖片標題(來源:bnext.com)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執行長趙長鵬8日表示,公司已簽署意向書,收購競爭對手FTX旗下的FTX.com。但由於幣安和FTX.com簽署的意向書不具約束力,且交易恐面臨政府「反壟斷調查」,導致加密貨幣市場持續動盪不安。

在加密貨幣市場一連串消息背後,幣安執行長趙長鵬究竟是什麼來頭,背後有哪些故事,本文一次看。

成立5年的時間,幣安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世界各地擁有約1億用戶,而在區塊鏈技術起飛的2021年裡,總交易量高達到34.1兆美元,估計營收也創下約200億美元的史上新高。

這促使幣安在過去一年裡,估值估計膨脹至約3,000億美元,足足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6倍以上。創辦人趙長鵬的資產也因此水漲船高,一度逼近千億美元,在今年初成為全球區塊鏈首富,比肩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以及Google創辦人賴瑞.佩吉(Larry Page)、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等人的身價。

加密貨幣、數位資產等技術近年大行其道,據估計全球加密資產規模上看2兆美元,如摩根大通等傳統金融巨頭都紛紛接納加密貨幣產品,PayPal也在去年宣布接受加密貨幣付款,漸漸躍上主流舞台。

雖然目前加密貨幣領域充滿了投機與炒作,也尚未誕生革命性的應用,趙長鵬仍看好接下來的發展。「這就像20年前的網際網路,不僅速度很慢,電商還不好用,也沒有社群媒體。」趙長鵬認為,這種情況終將改變,加密技術會顛覆眾多領域。

而幣安也著手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各個領域,例如今年2月他們便投資老牌財經媒體《富比士》2億美元,成為兩大股東之一,便是希望能夠運用區塊鏈協助各個傳統產業轉型。 「我們關注所有產業,希望做一些投資,協助這些企業轉型Web3。 」趙長鵬說。

趙長鵬創辦幣安時,起心動念是為大眾建立一個加密貨幣的「超市」,無論資金多寡都可以參與投資。發展至今,幣安上能交易接近500種加密貨幣,去年6月也介入NFT的市場,同樣吸引超過160萬名用戶使用。

然而隨著幣安的規模漸大,與各國政府的衝突也與日俱增。去年日、英等國就率先出手,要求幣安符合國內的監管規範;更因為難以與新加坡政府達成共識,幣安不得不撤銷在當地營運的申請。

images/20221109_7.png

▲幣安在去年6月投入NFT市場,吸引超過160萬名用戶使用。(來源:bnext.com)

加密貨幣脫離既有的金融體系、提供跨國交易、能兌換成各種法幣的特點,使其成為一個灰色地帶。駭客索取贖金、洗錢、毒品交易等各種非法行為,都在區塊鏈上不斷蔓延。身為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幣安,已經令各國政府無法坐視不管。

與世俗接軌是幣安的當務之急。為此幣安從去年開始聘請了數百位人員,協助解決各國政府的擔憂。另外,趙長鵬也有意結束幣安以往「逐水草而居」的作法:沒有固定總部,而趙長鵬則依策略方向旅居各國,例如在中國禁止加密貨幣後,他便搬遷至日本,後來又到新加坡生活。

幣安已經向多國政府承諾,將盡快公布總部所在地。外界普遍認為最有可能的總部位置,會是今年3月幣安取得加密資產牌照的巴林、杜拜等地。幣安宣布將在杜拜建立區塊鏈技術中心,並傳出趙長鵬已在當地買好住所。

「我們正在與所有監管單位溝通,解決所有先前遇到的問題。」趙長鵬相信,加密貨幣技術將改變眾多產業,他誓言讓在這股浪潮中成為主角的幣安,走上舞台沐浴在名為監管的聚光燈下,這是他們邁向下個階段,不可或缺的一步。

轉貼自: b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