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郵政局電動車政策急轉彎!預算不足、交期不穩,政府車隊電動化有多難?

摘要: 美國郵政局 (USPS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 )在 7 月底發布一項官方聲明稿,內容提及旗下郵務車隊的汰舊換新計畫。

 


images/20220802_4_01.jpe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美國郵政局 (USPS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 )在 7 月底發布一項官方聲明稿,內容提及旗下郵務車隊的汰舊換新計畫。據其聲明稿, USPS 預計採購 5 萬輛新一代郵務車(NGDV) ,其中將有 50% 是電動車(約2.5萬輛)。而這與 USPS 前些時候宣布的數字大有不同。

早在今年 2 月,當時 USPS 宣布的郵務車隊升級計畫表示,將在未來 10 年內斥資 113 億美元採購約 16.5 萬輛新一代郵務車,好逐步汰換掉他們現有貨車,且只承諾其中約 10% 會是電動車(約 1 萬 6500 輛)。

政策大轉彎,因新車隊 CP 值不高?

有這樣的政策轉彎,或許與外界反彈有關。據《華盛頓郵報》報導, USPS 原定向美國工業公司 Oshkosh Corp 採購的新一代燃油郵務車,在空調運轉的情況下,每加侖的汽油只能行駛約 8.6 英里,低於一般燃油動力車,每加侖汽油能行駛 12~14 英里的標準。

甚至有環保機構評估,USPS 汰換後的新車隊,能省下的整體油耗,只比汰換前的車隊少 18%,而這些舊車還是有 30 年歷史的老古董。

由於 USPS 的郵政服務車輛佔美國政府旗下車隊的 1/3 ,是全球規模最龐大的公部門車隊之一,其碳排放量足以牽動拜登政府許下的潔淨碳排目標,也難怪 USPS 在原定計劃頻頻被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及白宮「關切」後,如今會提出新的採購計畫。

預算不足、交期不確定,新一代郵務車難電動化

但為何 USPS 不一開始就提高新一代郵務車電動化比例?原因有二,一是預算考量、二是交車時程規劃。據《今日美國》報導,每年營收約 185 億的 USPS ,肩上扛有至少 800 億美元的負債。嚴苛的財務使 USPS 難有餘裕投資太多電動郵務車的開發與生產。

至於交車時程規劃上,由於目前商用電動貨車、卡車,雖是新興市場,但可靠的交期仍是眾家車廠最大的痛。

例如特斯拉(Tesla)的電動貨用皮卡車,原訂在 2021 年能登場,如今推遲至 2023 年;另外像是替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提供專屬電動貨車的Rivian,雖在今年 7 月底開始在多個美國城市上路試營運。

但據《CNBC》報導,該電動貨車曾有電池電量耗能異常、與汽車座椅供應商發生訴訟等糾紛紀錄,未來該電動貨車是否真能如亞馬遜預期,在年底前擴及超過 100 個城市,還有待觀察。

購入現有貨車應急,好儘早除役自燃老車

不知能否按時上路的電動貨車,恐怕不是 USPS 的理想選擇。據《Vice》報導,USPS 現役的郵務車,不僅已超過原車廠建議的使用壽命,且每年郵務車因老化、受損造成的自燃事故約有數十起,汰新需求告急。

為在新的汰換計畫中,減緩以上兩點造成的衝擊。 USPS 的方案是,一手提高允諾的電動郵務車比例,另一手增加商用現貨卡車(COTS,Commercial off-the-shelf) 的採購量。 COTS 車輛,指的是採用原本並非設計來投遞郵務、現有的貨車車型,該車款相較 Oshkosh Corp 替 USPS 獨家設計的新一代郵務車,應具備更快交車的特性。

據 USPS 說法,未來兩年內郵政服務部門將採購約 3萬4500 輛 COTS 車款。

據《Verge》統整,目前 USPS 表態購入的 5 萬台新一代郵務車、加上 3 萬4500 輛 COTS 車款,共 8萬 4500 輛新車中,約有 40% 會是電動車。但至於合約上剩下 11.5 萬輛、未來 10 年 Oshkosh Corp 將陸續交付的郵務車中,有多少比例會是電動車, USPS 尚未做出明確的承諾。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