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總統大選日在即!川普選前想通過「新紓困案」,裴洛西:除非週二前達成共識

摘要: 美國疫情還在延燒,新一輪的經濟刺激措施卻難產。儘管上周財政部長梅努欽將紓困草案預算提高到 1.8 兆美元,但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仍不滿意。而且川普政府一心想在 11 月初的總統大選之前通過新的紓困案,但裴洛西昨日受訪表示,如果周二之前雙方還沒有共識,那這個目標也不可能達成。

 

 

根據美國疾管署統計,全國過去 7 天內又新增 38 萬名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已經累積近 22 萬名。病毒不只帶走生命,也顛覆了社會整體運作、重創經濟。美國先於 3 月底通過《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ARES Act)》,估計花費 2.2 兆美元提供民眾金援。下一波紓困案《英雄法案(Heroes Act)》目前還在進行協商,但一路上困難重重。 川普政府以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為代表,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持續溝通,一心想在總統大選前通過該法案,希望藉此助力川普選情。上周白宮終於選擇妥協,將英雄法案預算金額提高到 1.8 兆美元,但仍和民主黨要求的 2.2 兆美元有一段落差,裴洛西也認為草案還有缺失,因此該輪協商宣告破局。 而昨(18)日裴洛西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如果直到周二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英雄法案就不可能在 11 月 3 日的總統大選之前通過。但這不代表該法案將就此打住,只是期程必須再往後延。

 

紓困案目前的困難

雙方僵持不下的原因除了預算規模以外,裴洛西昨日也提到,白宮擅自移除掉英雄法草案中有關篩檢、追蹤、治療等方面高達 55% 內容,還輕描淡寫地說只是「小更動」。 此外,作為立法機關的領導者,裴洛西對於該項法案中的用字也頗有微詞,認為表達方式不夠精確,還需要再做調整,目前他們正在「尋求清晰度」。並接著指出,明確的法條對於非白人社群尤其重要。她說: 假設您自己是個孩子,西班牙裔的孩子住進 COVID 醫院的機率是白人孩子的八倍,而黑人孩子則是五倍。 如果紓困案一直懸而未決,這樣的不確定性對整體金融市場非常不利。不過目前看來新一輪法案通過是遲早的事,而且一旦通過,應該對比特幣甚或整個加密貨幣圈會是一大利多。 自從各國政府撒出上兆美元來救經濟,導致法幣通膨風險不斷升高,也因此讓比特幣成為新興的避險工具。而美國紓困案通過代表會釋出更多美元、幣值走貶,便可能進一步吸引更多資金棄守美元、買入比特幣。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