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期待AR/VR/XR的2022年

摘要: AR/VR/XR科技出現多年,今年卻是最多產業巨頭喊話投入的一年,這究竟是一片大藍海,或只是石頭丟入水面引起的小水花?


images/20211205.png

▲圖片標題(來源:shutterstock)

老實說,走入AWE(AsiaWorld-Expo,簡稱AWE,亞洲國際展覽)2021會場前,實在不確定對AR/VR/XR技術要抱持多高的期待。

AR/VR/XR科技談了多年,AWE也已經舉辦12年,而AR/VR眼鏡這個產品類別也出現市場多年,但印象中這個產業一直沒有走出小眾格局。今年會有不同?疫情固然令業界交流互通近乎停擺。但就在最近,矽谷科技巨頭對「元宇宙」(Metaverse)概念大動作許下的承諾卻又點燃大家新一輪的關注。

Google手下Android平台的AR/VR/XR功能明年將更新換代,專注蘋果的分析師也預言蘋果多年持續開發的AR/VR眼睛很可能明年推出,連全球三十億用戶的社交平台巨頭都改以Meta為公司名稱,徹底投入。矽谷巨頭的動作不可能不在原本平靜的產業湖面掀起波濤。

究竟AR/VR/XR是大片藍海,還是小池塘?2022年會是AR/VR/XR起飛、突破的一年?

將11月初在AWE場內接觸到的片段多元資訊與圖像重組,直覺AR/VR/XR應該不是快來快去的短潮。或許消費者端大規模的商業應用還要等好一陣子,但是在企業/商業領域的應用已經證明它的具體價值。

不管是航太、汽車或製藥,幾個巨型產業採納AR/VR/XR技術的經歷都已證明其價值。

波音從2017年起積極把AR/VR技術納入生產流程,現今共應用在22個生產流程,獲致絕佳成效。單以客機的線路佈設與檢測為例,波音將AR/VR引入生產流程後,客機生產過程中線路佈設所花的時間減少20%,更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錯誤率減少88%。

在新一代客機大量採用數位技術的今日,如此成績影響巨大。波音在1984年生產的每架767機體中已有140公里的線路;今天每架波音787客機內的線路則已超過500公里。戴上AR眼睛,配合相關軟體,波音員工一眼即可看到紅色標籤指出那些線路串接有誤。

2017年才在美國東岸成立的Apprentice.io專門為全球最主要的藥廠開發製藥流程管理系統。Apprentice.io的同行對手都是年資長久的企業,但它們從沒嘗試過這個年輕企業的作法:首次將AR/VR技術導入製藥流程監控。

經由AR的輔助,這些大型藥廠遍及全球六大洲的生產基地可以即時確保配方繁複的作業流程井然有序,同時也保存符合監管機構要求的生產紀錄,保障所產的藥品合規安全。儘管疫情干擾,年輕氣銳的Apprentice.io毫不停滯,它才剛剛完成C輪融資,疫情期間,它的員工人數也由五十多急增到兩百,開步大幅成長。

轉貼自: bnext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