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Netflix招AI產品經理,年薪2,800萬!AI可以幫串流影音做什麼?為何引發好萊塢集體焦慮?


 

Netflix找AI產品經理,年薪2,800萬元!

AI產品經理可以為串流影音做什麼?

Netflix在職缺頁面上寫著這個職位的正式名稱為「產品經理──機器學習平台」, 負責為機器學習平台決定戰略願景、目標與成功指標,並從工程師處收集用戶回饋、了解用戶需求,進而評估產品需求及其重要性 。儘管職位內容還相當模稜兩可,已經在影視圈引發熱議。

雖然目前招募頁面上沒有提及AI創作,不過外媒《TheRegister》指出,Netflix在廣告上表示,「從幫助我們購買及創造精彩內容、協助會員個人化挑選合適作品,到改良支付處理及聚焦營收的措施,AI正在推動所有業務領域的創新。」

AI產品經理為什麼引發演員工會不滿?

代表約16萬名表演者的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曾指出,臨時演員一天的收入通常只有200美元,在工作時間不定的情況下,高達87%成員的年收入少於2.6萬美元,與Netflix開給AI產品經理最高90萬美元的待遇形成鮮明對比,也讓Netflix成為議論焦點。

「他們願意為一名AI軍團的士兵支付90萬美元的高價,這個數字足以幫助35名演員及其家人獲得SAG-AFTRA的健康保險,這太可怕了!」曾出演《黑鏡》的演員羅伯.德萊尼(Rob Delaney)表示,「我可以保證,(這個產業)有足夠金錢保障演員,這只是優先順序的問題。」

Netflix對AI技術的應用,已經超越以往推薦系統的範疇,開始用於內容製作當中,例如今年7月登場的西班牙實境節目Deep Fake Love當中,就利用參加者的臉部及身體數據生成deepfake版本的角色。

AI產品經理的超高年薪,是怎麼決定的?

《The Intercept》指出,Netflix還為遊戲工作室尋找一位生成式AI技術總監。

但也有媒體為Netflix喊冤,《TechCrunch》認為,Netflix在AI產品經理的工作內容裡,並沒有直接提到用AI技術進行創作,AI能夠用於無數領域,圖像處理、動作捕捉甚至電源管理都能藉由AI優化;另外開出90萬美元的年薪,很可能只是因為AI浪潮下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想要AI人才就得支付當前的高價碼,不是Netflix可單方面控制。

0000

好萊塢大罷工!AI為什麼引發藝人集體焦慮?

生成式AI技術近來在影視圈引發從業人員的嚴重焦慮,今年5月,好萊塢編劇展開罷工,其中一項訴求便是針對AI能否加入劇本創作的爭議,擔憂當故事可以由ChatGPT等生成式AI技術發想後,人類編劇的工作機會將因此減少;兩個月之後,SAG-AFTRA也表示,他們就薪酬、AI使用等問題與資方談判未果,也決定加入這次罷工的行列。

AI已經漸漸使用在各部作品當中,印地安納瓊斯系列的最新電影中,就利用AI技術復刻了年輕版本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而為黑武士達斯.維達配音的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由於年事已高,也授權製片公司用AI生成他的聲音。

對於演員來說,他們最主要擔心的是自己的「數位肖像」(digital likeness)會被影視公司所把持,利用於其他作品的演出,進而擠壓到自己未來的出演機會。不過影視公司方面聲稱,他們拍攝的數位肖像只會用於當前作品之中,假如要利用於其他作品都會事先徵得許可並支付費用,絕沒有濫用問題。

好萊塢上一次罷工是2007年,當時串流媒體尚未成為主流,然而當時工會成功迫使製片公司為登上Hulu、Netflix等新興媒體的作品支付編劇更多報酬,也保證了現在串流媒體當紅的此刻,編劇能獲得合理的報酬。這一次針對AI發動的大罷工雖然看似為時尚早,或許正是提出訴求,及早保障權利的時刻。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