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遠距醫療如何發展?結盟 AI、半導體科技為醫療注入智慧動能

摘要: 2020 年初,COVID-19 重創全球,使全球產業鏈受到嚴重打擊,也使各國意識到社會現有產業能力的不足與智慧化產業對經濟復甦的重要性。要推動產業智慧化發展,半導體將扮演至關重要的關鍵角色。舉例來說,智慧醫療的零接觸需求高漲,不僅驅動著各式應用商機,更大幅加速半導體與微機電產業的技術升級,成為產業所關注的重要議題。

 

 

受疫情影響,各國無不投入大量資源加入新技術於醫療應用,志在強化防疫體系。將於九月 SEMICON Taiwan 2020 Hybrid 國際半導體展登場的「智慧醫療科技論壇」,便著重醫療與科技應用整合主題,分享國內智慧醫療產業的新價值與未來趨勢發展,促進業界專家與學者的深度對談。其中一位獲邀講師為國立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執行長楊智傑,他將於活動分享他對於醫療科技趨勢的洞見。

 

疫情加速科技醫療整合,遠距醫療發展潛力大

執行長楊智傑為國立陽明大學腦科所專任教授,同時也是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曾利用數學公式破解因果關係,讓各腦區之間的因果關係更清晰,找出造成精神疾病的「因」而對症下藥;而陽明數位醫學中心深悉遠距醫療的發展潛力,致力於推動醫療與科技的整合,成為未來遠距醫療的重要角色。 楊智傑提到,這次疫情與 2003 年的 SARS 相比,做法並無太大差異,不過「武裝」的程度不同,效果就有別。這 17 年來,科技與醫學快速整合而成的智慧醫療,成了抗疫的最佳利器,「尤其透過 AI 與通訊技術所打造的遠距醫療,更將成為未來醫護體系的新常態。」 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成新常態,AI 扮演重要角色 遠距醫療並非新概念,但對台灣來說仍尚未全面普及。舉例來說,美國藉此技術為偏遠地區的民眾提供醫護服務的做法,已持續十幾年之久,且其他先進國家也有類似做法;不過台灣儘管近幾年開始推動遠距醫療,多數民眾仍有到院就醫的習慣, 這次疫情讓台灣醫療機構與民眾正視到遠距醫療的必要性。透過遠距技術在家就醫,可避免在醫院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將成為未來常見的醫療做法,其中 AI 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提升遠距醫療的服務品質。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