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駭客過失殺人案:德國一家醫院遭駭且勒索比特幣贖金,造成急診病患死亡

摘要: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附設醫院的網路系統遭勒索病毒攻擊,導致癱瘓,一名女性病患因延誤治療不幸喪命,德國警方將此案件列為「網路過失殺人案」進行調查。

 

 

德國警方正在追查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院一名女子的死亡案件,該女子在駭客向該所醫院發動勒索病毒攻擊導致醫院系統癱瘓後,因延誤治療而不幸喪命。 根據 《BBC》報導,犯案駭客是透過勒索病毒軟體攻擊接管了醫院電腦系統,並加密其所有數據,隨後要求院方以比特幣支付解密密鑰的費用,這是勒索病毒攻擊事件中的慣用手法。 在醫院系統遭癱瘓當下,院方不得不將一名需接受緊急手術治療的女性病患轉移到距離 19 英里外的伍珀塔爾(Wuppertal)的另一家醫院,該名患者不幸在救護車抵達另一間醫院前去世。 科隆地方法院檢察官隨後向法院申請,將此案列為因駭客而導致的過失殺人案,專家向《BBC》表示,若該申請獲得法官同意,那麼這將是第一起因駭客攻擊而導致無辜人員身亡案例。

 

加密貨幣勒索攻擊頻傳

根據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主席阿恩·舍恩博姆(Arne Schonbohm),駭客利用了 Citrix 所開發的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軟體中,一個顯見的漏洞來發動攻擊。 此類攻擊是網路安全中最嚴重的威脅之一,今年目前已發生數十起備受矚目的攻擊。駭客可以透過勒索病毒要求受害者用加密貨幣如比特幣,支付大筆款項以換取破解電腦系統的軟體密鑰。 《BBC》援引德國當地媒體報導,表示駭客實際上是想攻擊大學,而不是醫院,並在發現錯誤後無償交出了軟體密鑰。 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已請網路安全專家來協助醫院重建電腦系統,並調查駭客是否和死亡病患有關聯。值得注意的是,阿恩·舍恩博姆(Arne Schonbohm)向《BBC》表示,該機構早在今年 1 月份就已經警告過這個勒索軟體漏洞。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