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不動產業去年銷售額1.86兆 創歷年來新高

摘要: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高達1.86兆(包括不動產開發、代銷、仲介、租賃、估價),創歷年來新高。

 


images/D0719-5.jpeg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高達1.86兆,創歷年來新高。(來源:工商時報)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高達1.86兆(包括不動產開發、代銷、仲介、租賃、估價),創歷年來新高,反映出去年不動產景氣去年來到最高峰,房仲業者指出,從不動產業營收可看出市場景氣變化,未來若銷售額開始由高檔衰退,將反映不動產景氣開始步入修正期。

財政部統計顯示,近年不動產業銷售額呈現成長趨勢,在上一波景氣高峰的2013年突破1兆元大關,2014年起連續二個年度衰退,2016年回檔修正至三年新低的1.06兆元,不過2017年起逐底復甦,近六年來不動產業銷售額逐年成長,去年達歷史新高的1.86兆元,今年前四月亦達5,878億元,年增5.6%。

財政部的不動產業銷售額統計,主要統計項目包括不動產開發業與不動產經營及相關服務業,但不包括營建工程業。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不動產業的銷售額也可看起景氣波動的軌跡,上一波的房市谷底為2016年,當時不動產業銷售額回到1兆元左右,不過2017年開始景氣緩步復甦、去年銷售額已為十年前一倍以上,無論一手市場的投資興建、二手的仲介、代銷市場都商機蓬勃,連帶周邊的住宅產業也衍生出許多商機。

這段期間不動產業交易熱絡,市場也出現質變,例如投資興建開發興盛、科技業投資帶動房市交易熱絡,雙北以外的區域房市脫胎換骨,房價出現大幅上揚等,都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明顯增加,不過未來若是銷售額開始由高檔衰退,也反映景氣可能步入修正期。

轉貼自: 工商時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