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蘋果首發機車鑰匙,為何看上Gogoro?一圖看懂Apple Wallet「取代錢包」的野心

摘要: 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在本月宣布和科技大廠蘋果(Apple)合作推出Apple Wallet機車鑰匙,成為全球首家支援的「二輪品牌」,代表30萬Gogoro車主可以使用iPhone、Apple Watch等產品操控電動機車。

 


 

Apple Pay和Apple Wallet副總裁珍妮佛.貝莉(Jennifer Bailey)接受《數位時代》獨家專訪,分享這次和Gogoro的合作原因,以及蘋果對Apple Wallet生態系的願景——讓iPhone、Apple Watch逐步取代錢包和鑰匙圈,成為包包裡唯一的必備品。粗體字

Gogoro合作首發機車鑰匙,為什麼說是「最佳夥伴」?

蘋果在2020年開發者大會WWDC中首度推出數位汽車鑰匙Car Key 功能,讓特定車款的果粉可以將 iPhone 當車鑰匙操控使用,目前支援BMW、現代(Hyundai)、Kia、Genesis、比亞迪等品牌的部分車款,賓士(Mercedes-Benz)也在今年宣布全新的車款將支援Car Key。

而本次和Gogoro合作推出操控電動機車的Scooter Key,是Apple首次跨足二輪車領域。珍妮佛.貝莉指出,Gogoro 是推出這項新功能的「絕佳合作夥伴」,因為早在推出Scooter Key之前,Gogoro就已經採用多種方式利用Apple Pay的服務,包括買車時的分期付款、支付每月訂閱電池服務的費用,以及GoShare共享機車服務的方式,「因此蘋果非常高興這次可以和Gogoro擴大合作,為台灣用戶帶來這項新功能。」

加上這並非Gogoro首次運用手機解鎖機車技術,2018年Gogoro更新IQ System 5.0智慧系統時,就曾發表手機藍牙感應解鎖機車的功能,不過需要結合專屬APP使用。Gogoro產品資深經理賴銘祥表示,過去使用藍牙容易有環境干擾或手機廠牌不一引發連線的問題,此次進化到NFC感應技術,操作來說更安全便利。

珍妮佛.貝莉認為,藉由蘋果生態系的優勢,為電動機車用戶的使用體驗帶來幾項重要改變:

◆ 共享:可以和家人、朋友用通訊軟體互傳鑰匙解鎖車輛。

◆ 安全:受到 Apple 隱私與安全功能的嚴密保護, Apple 與 Gogoro 不會記載或存取車主與其他使用分享鑰匙者的個人隱私。

◆ 尋找:未來幾個月內,Gogoro配備 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的新車,也將支援 Apple「尋找」功能,即便機車本身並沒有即時的網路連線,用戶仍可以在iPhone或是Apple Watch的「尋找」App中,定位Gogoro 車輛近期的位置。

◆ 便利:不需要再額外攜帶實體鑰匙。

從錢包到鑰匙,Apple Wallet希望一台搞定

「我們對 Apple Wallet 一直以來的願景都是用更安全、更方便的數位錢包來取代實體錢包。」珍妮佛.貝莉指出。

Apple錢包功能一:收納票卡、身分證 自從2015年,隨著連接和安全技術持續升級,Apple Wallet的應用場景也不斷在擴大。除了常見的信用卡和金融卡等支付功能外,塞滿錢包夾層的會員卡、門票、集點卡、票券也可以被「收納」進Apple Wallet,後來甚至連包含個人ID資訊的學生證、美國部分州區的身分證件,也能直接存取使用。

眼看錢包裡會用到的「票卡」幾乎都支援了,蘋果近年開始把眼光放向另一項包包裡的麻煩用品。「未來人們出門或日常通勤可以拋下實體錢包了,但除了手機外,大家還得帶鑰匙出門。」珍妮佛.貝莉表示,這是Apple Wallet希望進一步囊括到生態圈的領域。

Apple錢包功能二:變身房卡、車鑰匙 目前除了車鑰匙外,Apple Wallet也可以支援部分住家的感應扣,甚至能取代飯店房卡。目前全球的凱悅(Hyatt)集團旗下飯店也推出可以替代飯店房間鑰匙的Apple Wallet數位房卡功能。

蘋果在鑰匙功能中採用的技術包含接觸門把的NFC感應解鎖,部分Car Key還採用更新的Ultra-Wideband (UWB) 超寬頻技術,等於只要把手機放在身上,接近車子就會自動解鎖。Apple Wallet正在逐步取代錢包裡的用品,也許出門只要一台手機、智慧手錶的未來,真的很快就能實現。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