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2024才10天,矽谷已4500人丟飯碗!除了Google,還有哪些科技公司裁員?

摘要: 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27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4,541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亞馬遜,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0000

全球勞動市場出現警訊,不少科技公司透過裁員來開啟新的一年。根據《Layoffs.fyi》網站,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27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 4,541 名員工被解僱。 0000

Alphabet(Google母公司):裁員數百人

Google 在當地時間 10 日宣布將裁掉數百名員工,包含開發Google助理部門、負責 Pixel、Nest 和 Fitbit的硬體團隊,以及擴增實境(AR)團隊的成員。具體的裁員規模還無法立即確認,但像是Fitbit共同創辦人詹姆士.派克(James Park)、艾瑞克.傅利曼(Eric Friedman)都將離開公司。 Google發言人指出:「公司正在投資最重要的優先項目與未來重大機會,也會幫助受影響的員工在內部尋找其他職位。」

Amazon:裁員超過500人

繼去年裁撤 2.7 萬名員工後,亞馬遜(Amazon)正在縮減直播部門Twitch、影音串流平台Prime Video和米高梅工作室(MGM Studios)部門的工作機會,預計會影響超過500名員工。 亞馬遜Prime Video暨米高梅工作室高級副總裁邁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在內部信件指出,公司計劃減少在某些領域的投資,以集中發展具有影響力的內容與產品。Twitch執行長丹.克蘭西(Dan Clancy)則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很明顯,我們的組織規模,仍然遠遠超出了我們業務所需的規模。」

Discord:裁員170人

根據《The Verge》報導,Discord證實將解雇17%的員工,相當於170人。 Discord 執行長傑森.希特倫(Jason Citron)在一份內部備忘錄表示:「我們發展迅速,員工規模擴大得更快,自2020年以來增加5倍,但營運效率降低了。今天,我們越來越清楚地認識到,需要集中注意力並改進我們的合作方式,為組織增強敏捷性,這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我們縮減員工規模的決定。」 Discord向被資遣的員工提出5項補貼承諾:

- 5個月的薪水(再加上Discord 每一整年額外一週的薪水);

- 連續5個月的福利;

- 3個月的再就業服務;

- 計劃於 2024 年 2 月 1 日歸屬的獎勵的股權歸屬;

- 到 2024 年底繼續獲得 Modern Health(原有的員工福利);

Duolingo:裁員10%(約聘人員)

根據《彭博社》報導,語言學習軟體製造商——多鄰國(Duolingo)證實已裁減10%的承包商,並表示將使用生成式AI來加速內容創作。換句話說,本次裁員並沒有影響全職員工。 「我們只是不再需要那麼多人來做一些承包商正在做的工作,部分原因可能歸功於人工智慧。」Duolingo發言人表示。Duolingo執行長路易斯.馮.安(Luis von Ahn)也曾經在去年11月致股東的一封信中表示,公司正在使用生成式AI來更快地生成新內容,例如產製節目腳本、翻譯對話,或者在應用程式內自動生成語音。

Rent the Runway:裁員10%

美國時尚服飾租賃平台Rent the Runway主打「以租代買」服務,近期宣布裁撤10%的工作職位,即37名員工。 Rent the Runway表示:「憑藉已經表現強勁的獲利能力,新的組織結構,目標為企業在2024財年實現自由現金流平衡的狀態。」該公司補充說道,這項裁員計畫有望每年節省1,100萬~1300萬美元的現金。

Unity Software:裁員1,800人

美國遊戲引擎開發商Unity將在3月底前將裁員1,800人,佔整個公司比例 25%。 不只是Unity,幾家大型電玩公司在過去一年內都有裁員。舉例來說,《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由於業務陷入困境,解雇約800名員工以削減成本,佔其員工總數16%;《Madden NFL》開發商EA Sports也解雇6%的員工,把支出集中在成長機會。

Xerox:裁員至少3,000人

印表機與影印機製造商全錄(Xerox)宣布計劃裁員15%,並且改組領導團隊,推估至少3,000名員工會受到影響。消息傳出後,該公司股價下跌12%至15.84美元。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