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信託銀行洞悉客戶使用痛點 畫出智能理財服務的創新樣貌

摘要: 中國信託銀行(下稱「中信銀行」)以客戶需求為核心,化身為實現人生目標的圓夢幫手,透過不斷智能及創新理財商品,讓顧客能夠更簡單、更輕鬆地踏上理財之路。

 


images/2021-02-22_110750

▲圖片標題(來源: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股市大熱想要小試牛刀?想輕鬆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想為數十年後的退休生活及早做準備?想要實現這些人生規劃,理財投資是最好的圓夢加速器,近年來甚至還有消費與理財結合的創新金融商品,讓理財變得越來越輕鬆簡單。

第創新智能理財服務 「智動GO」化身民眾圓夢加速器

台灣金融業近年推出的理財商品,智能理財可說是眾家業者有志一同的趨勢,透過AI機器人的應用,降低傳統投資理財的資金門檻及作業複雜度,也吸引越來越多民眾加入智能理財行列,希望藉此加快實現人生目標的腳步。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全球機器人理財的資產管理規模已經超過9,800億美元(約合新臺幣2兆8,136億元),預估2024年,全球機器人理財的資產管理規模可達2兆4,000億美元,可說是翻倍成長。

以中信銀行為例,2020年3月推出新一代智能理財服務「智動GO」,以人機模式(Hybrid Model)解決客戶投資難題,智動GO運用AI智能演算模型、自動買賣基金的機制,倘若客戶遇到任何問題,不需跑分行,可透過遠端連線與線上理財顧問進行諮詢,展現以客戶需求為核心的服務精神。

第智動GO讓投資變得更簡單 98%客戶獲得正報酬

而「智動GO」新一代退休規劃服務是怎麼誕生的?訪談中信銀行AI智能理財團隊,第一代功能是為了解決客戶不知如何要進出場、以及如何選擇投資標的的困擾,第二代是為了讓客戶能更簡單地規畫人生短中長期理財目標。

中信銀行AI智能理財團隊發現目前市面上的智能理財平台,大多都要客戶填寫許多個人資料,並需要自行追蹤目標進度、自行調整投資組合,這對於剛開始踏上理財之路的客戶來說,反而又是另一種困擾。

針對這些痛點,中信銀行的AI智能理財團隊反覆進行討論、修正,特別研發一套全台首創的規劃退休月花費平台,並整合至「智動GO」服務中,客戶只需要輸入簡單地2個問題「退休後每個月想花多少錢」與「目前的薪資」,就能試算出「個人勞保」、「勞退年金」及「退休缺口」。最重要的是,透過平台背後的演算機制,將複雜的勞工退休制度化為簡單的對話流程,並讓客戶獲得適合自己風險程度的投資建議。

不只如此,「智動GO」更進一步運用AI演算分析,依據目標達成進度,動態調整投資標的,期望提高理財目標的達成率。例如:同樣都是全球股票型基金,原本的投資標的可能波動較高,「智動GO」會視情況調整成波動較低的標的。

根據中信銀行內部統計,截至2020年11月底仍持有智動GO的客戶,有高達98%獲得正報酬,平均報酬率介於-1.75%~42%(截至2020.11.30,投資一定有風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進一步觀察,「智動GO」也吸引了不少投資新手與年輕族群加入,年齡介於20-40歲的客戶占超過一半,而當中男性的比重約6成,這可能也反映出男性對科技嘗鮮、創新的AI投資方式接受度較高。

詳見全文: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