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P2P和銀行打交道 要過八關

摘要: 為嚴格執行洗錢防制,P2P未來若要和銀行打交道得「過八關」。銀行公會理監事會議通過「銀行與P2P業者資金保管及金流服務辦法」草案,除了要求銀行在與P2P業者進行業務合作前,不僅資金保管或金流服務,所有的業務合作均須評估風險胃納,更直接羅列八大銀行業者必須逐一進行風險評估的事項,該草案將在近期內由銀行公會送抵金管會通過,之後即正式上路。

 

 

為嚴格執行洗錢防制,P2P未來若要和銀行打交道得「過八關」。銀行公會理監事會議通過「銀行與P2P業者資金保管及金流服務辦法」草案,除了要求銀行在與P2P業者進行業務合作前,不僅資金保管或金流服務,所有的業務合作均須評估風險胃納,更直接羅列八大銀行業者必須逐一進行風險評估的事項,該草案將在近期內由銀行公會送抵金管會通過,之後即正式上路。

去年5月銀行公會針對資金保管及金流服務通過與P2P的合作辦法後,金管會隨即在去年8月指示銀行公會須與P2P業者研議涵蓋合作範圍更廣泛的規範,銀行公會本次通過「銀行與網路借貸平台業者建立業務關係審查實務參考作法」草案,即是根據金管會的指示進行。

相關人士指出,該方案要求銀行業者未來在與P2P業者進行合作時,必須以洗錢防制的「風險基礎方法論」(RBA)為基礎,評估自身與對方合作時的風險胃納量:「必須依其洗錢與資恐的風險,來決定執行強度」,並且列出八大項必備的風險評估因子,且特別要求銀行必須檢視所合作P2P業者是否真正落實執行對其客戶採取的「實名制」,對此特別要求銀行予以「驗證」。

......

 

詳見全文: 中時電子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