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當金融品牌遇上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創造出什麼 What if We Could?

摘要: 伴隨企業數位轉型議題興起,越來越多管理顧問業者強調「數位轉型、文化先行」的重要性,也就是在導入各項科技應用前,企業應該先建立相應的文化與工作思維,這是企業數位轉型的成功關鍵。

 


images/2021-02-26_103611

▲圖片標題(來源:科技報橘)

台灣第一大金控集團:國泰金控,便是因為體認到這一點,而提出 #WhatifWeCould 轉型新主張,希望由內而外建立起轉型認知,讓人們都意識到,國泰正在轉型、蛻變成數位時代的科技金融集團。

簡單地說,#WhatifWeCould 就是一種「如果我們可以」的精神,國泰認為,每一次科技的進步,都是因為有人問了如果,包括燈泡、飛機、汽車的出現,都是研究者基於「如果我們可以」的精神,不斷嘗試得到的成果。

而將這股精神應用金融科技創新,金融就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不是要走進銀行才能取得的產品。因此,國泰不斷鼓勵同仁發表意見,創造新文化、新作為,像國泰智能投資平台,就是 #WhatifWeCould 思維下的產物。

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副總經理陳冠學表示,國泰金控在財富管理市場上原就打下不錯的成績,但在品牌精神 #WhatifWeCould 推動下,員工們一直在思考還能帶給用戶何種加值服務?

是不是可以透過新技術或是工具,讓理財目標「達標」不再遙不可及,甚至讓那些不懂理財的用戶,也可以建立理財習慣、主動地增加被動收入?而國泰智能投資平台,就是這些問題的解答。

讓專業的來,香港金融科技公司 Quantifeed 專門處理金融專業演算法

許多智能投資用戶不知道的是,他們所用的智能投資是提供套餐式的組合產品,也就是從既有的投資套餐中,選擇一檔「較為適合」的組合推薦給用戶,卻沒思考是否 100 % 適合該用戶。

為了打破這點,國泰從產品開發過程,就跳脫只在內部開發產品的模式,國泰結合美國康利資產管理公司、香港新創科技公司 Quantifeed、國泰世華銀行財富管理、國泰投信、國泰投顧各方的專業,讓國泰智能投資成為真正能夠給予客製化規劃的智能投資平台。

陳冠學強調,與外部專業技術夥伴合作,是集團在#WhatifWeCould 策略思考下的決定, Quantifeed 服務市場橫跨亞洲,熟悉各地金融用戶不同習慣,並可以透過演算法提供最適化服務。

透過這樣的技術,每次用戶進場設定目標與風險屬性,國泰智能投資都會依據當時的市場狀況、數據,並經過 30000 次的計算,規劃出最符合用戶的投資組合,換句話說,同一個人相同目標相同風險屬性,在不同時間進場,很可能會拿到不一樣的投資組合和標的配比。

Quantifeed 首席技術官兼聯合創始人 Ross Milward 強調, Quantifeed 團隊成員同時涵蓋財務工程、電腦工程兩種不同背景,所以能打造出適用於金融投資的模型與演算法,並且依照不同的投資市場與用戶習慣,來推薦不同的套組,根據投資者的投資目標與風險屬性,提供投資組合客製化建議,目前 Quantifeed 已經為亞太區 9 家大型金融機構提供服務。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