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供應鏈被疫情打亂,卻能氣定神閒回應訂單!群創光電做對了什麼?

摘要: 「如果所有的平面都加上 AI,這可能就是未來世界的樣貌。」群創光電智能推進處處長張幼銘在《TechOrange》2022 智慧大工廠論壇中,分享了過去在智慧製造以及智慧營運的經驗。

 


images/20220415_4_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com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從 2015 年便開始大力推動智慧化,建立虛實整合、聰明生產,再於 2020 年強化智慧營運,提升整體轉型。透過自動化、數據化及智能化進行數位轉型,甚至在 2021 年獲得了由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所評選的「燈塔工廠」認證。

「如果所有的平面都加上 AI,這可能就是未來世界的樣貌。」群創光電智能推進處處長張幼銘在《TechOrange》2022 智慧大工廠論壇中,分享了過去在智慧製造以及智慧營運的經驗。

透過 AI 如何解決製造場域中的問題?

群創光電將 AI 運用在智慧製造領域中,也加強推動智慧營運。

張幼銘指出,在製造場域中常會遇到以下幾大面向問題。首先在設計的部分,很多新產品在開發時覺得不錯,但一放量就是品質災難的開始。該如何結合 AI 技術幫助企業在開發階段就能透過模擬找到解方,是相當重要的應用。

第二,在製程智能的方面,要讓智慧工廠能發揮最大效能,要讓工廠製程能自我修復、自我調整。其實這樣的應用在產線中也已經相當普遍。

第三,所有的模組的建立,都在設備健康基礎上。若設備不健康,其實一切都是空談。

最後,透過傳統人檢、到 AOI 檢、到 AI 檢,如此便能有效提升檢驗能耐,也能大幅減少人力。

張幼銘針對群創光電在數位模擬方面的應用,也進行了深入說明。面對客戶時常要求快速上市,透過分布和數據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計算並進行模擬,讓企業能快速且提早知道產品品質的發展。

另外在大量應用方面(run to run),針對製程與製程之間,讓機器之間的銜接搭配最佳化,良率就會自然提升。張幼銘表示,良率就是成本,誰能在產線上提升最大良率,誰就是最後贏家。

智慧營運如何讓衝擊降到最低?

透過數位化、數位優化、數位轉型,能讓效益和效果大幅提升。這兩年疫情影響,不論是斷鏈還是短鏈,對供應鏈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雖然企業無法改變環境影響,但是能透過不同的方法,將環境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

面對客戶需求的快速變動,企業該如何因應?

張幼銘舉例,當疫情發生時,可能某地開始封城、讓供應鏈出現斷鏈的問題。在疫情初期就曾面臨產品完成卻因為最後紙箱上的標籤缺貨,而無法出貨的窘境。張幼銘強調,物料從頭到尾只要有一項沒有完成,就不算完成,也就不能出貨。

而群創光電透過齊套料智能平台,能快速計算出產品缺什麼料、能完整生產的是哪項產品,也就能快速回應客戶的訂單。如何透過需求變動確認、物料掃描、排程確認,才能即時回應客戶。

當確認產品的料都備齊了之後,下一步關鍵在於排程。張幼銘表示,這是一個複雜的排列組合過程。專業人士平均每日排程至少需要 4 小時,卻未必會是最佳解,面對臨時的變動也無法即時給出新的排程。而透過 AI 智慧排程,只要一分鐘就可以計算出最佳解,並且可以隨時更動。過去對於客戶需求的回應需要 5-7 天,現在約需三天,而群創光電透過智能平台只需要一天。

張幼銘在演講的最後分享了一張圖片,畫面中有兩位原始人推著一台方形輪子的車,另一位拿著圓形輪子試圖要說服兩位使用新的產品,卻被兩位以「我們以前不是這樣做的」理由拒絕。或許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才是擁抱未來的最大關鍵。

轉貼自Source: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載入之前的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