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混合式網路架構–5G + WiFi 6–轉型為智慧企業就這麼簡單!

摘要: 一場由5G與WiFi 6 技術交織的網路新世代即將展開,你,準備好實踐智慧製造、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或者是優化消費體驗了嗎?

 

 

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與發展,帶動了低接觸經濟(Low Touch Economy)崛起,如何以5G、WiFi 6(802.11ax)、邊緣運算、人工智慧分析與新世代安全管理機制,更智慧、安全且便捷的方式串聯企業、工業與消費環境的事物,變得越來越重要。

 

 

鏈結未來的最佳選擇:以5G + WiFi 6打造智慧應用

5G與WiFi 6作為鏈結未來的關鍵技術,它,到底具備什麼特性?吸引全球政府、企業、電信商爭相投入?讓我們先一起來看看5G技術特點:

第一:5G是一種異質性網路,頻段有二,分別是講求低功耗且覆蓋率廣的sub 6GHz窄頻,以及標榜高速傳輸的24GHz毫米波寬頻。對於講求高頻寬(MBB)、低延遲(URLLC)的應用,如自駕車與遠距手術等,適合使用高頻、高速的毫米波頻段;若是需要大範圍覆蓋與穩定連結(MMTC)的應用,如智慧城市等應用,則較適合sub 6GHz低頻頻段。

第二:更高的連結性(Connections)。低接觸經濟意味著透過網路鏈結的裝置設備將呈現指數倍增趨勢,標榜每平方公里可連接100 萬台裝置的5G技術,是支撐低接觸經濟的關鍵基礎建設。

第三:支援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功能。透過網路切片功能,電信營運商可以將物理頻寬切割成多個虛擬網路,每個網路之間的設備、存取、傳輸與核心網都是獨立的,任何一個虛擬網路發生故障都不會影響到其他虛擬網路,很適合特定業務需求使用,例如智慧製造、智慧金融、智慧零售等應用。

第四:支援多接取邊緣運算(MEC),可以同時處理服務營運商與企業在行動網路邊緣執行的各種工作負載,打造真正的低延遲(Latency)應用服務。

第五:架構改變。5G標準允許移動設備跟5G蜂巢網路之間綁定WiFi跟5G服務,亦即,企業可以WiFi 6做為5G網路接入端,藉此取代分散式天線(DAS)或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s)系統。

......

見全文: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載入之前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