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衣索比亞》比特幣挖礦新天堂?政府端出廉價水力發電,已有21間中國礦企簽約入駐

摘要: 中國比特幣礦工在面對國內嚴格的挖礦禁令後,將目光轉向了非洲衣索比亞,吸引他們的主要是該國低廉的電力成本和政府對挖礦的開放態度。衣索比亞國家電力公司與 21 家比特幣礦企簽訂了供電協議,顯示了該國成為挖礦新基地的潛力。

 


0000

2 021 年 5 月,中國嚴格禁止加密貨幣挖礦後,許多中國礦工因此尋找新的挖礦基地。過去,這些礦工曾經轉移到如哈薩克等國家,但在那裡他們面臨能源壓力和監管挑戰,導致產業衰退。 如今,中國比特幣礦工將目光轉向非洲的衣索比亞,這一轉變背後的主要吸引力是其低廉的電力成本和政府對於比特幣挖礦的開放態度。

衣索比亞已與 21 家比特幣礦商簽訂供電協議

衣索比亞的電力成本屬於全球最低之列,即將上線的復興大壩(GERD)也能提供大量的廉價電力,這對於能源密集型的比特幣挖礦業來說是一大吸引力,且水力發電可能會解決人們經常對比特幣挖礦過度使用不可再生能源的批評。 再加上自 2022 年以來,衣索比亞政府開始允許比特幣挖礦活動,儘管該國仍然禁止加密貨幣交易。這種矛盾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衣索比亞對於外國投資的渴求。 據彭博報導,衣索比亞國家電力公司已與 21 家比特幣礦商達成供電協議,除了兩家之外,其餘都是中國礦企。 此外,衣索比亞首都 Addis Ababa 海拔 2,400 米,較低的氣溫約攝氏 9-22 度,適合挖礦,報導中引述的比特幣挖礦專家表示,這些特性使衣索比亞成為美國德州的潛在競爭對手。

風險:衣索比亞近一半人口缺乏電力

然而,這種轉移也不是沒有風險。據外媒報導,儘管該國近年來在增加能源發電產能方面取得了進展,但仍然面臨著幾乎一半人口缺乏電力的現實,這使得將電力用於挖礦成為一個敏感而微妙的話題。然而,對於一個迫切需要外匯收入的國家來說,比特幣挖礦所帶來的顯著外匯收益提供了一個誘人的激勵​​。 中國比特幣礦工轉移到衣索比亞的行動,是否能為衣索比亞的經濟帶來解藥,或成為一個充滿嚴重後果的冒險,目前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