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3利基加持 AI基金潛力大

摘要: 人工智慧(AI)已經成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2018年底以來,不少國內基金業者摩拳擦掌,推出AI概念基金,法人分析,AI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無論是在對世界經濟的樣貌、社會進步和人類生活,都有極其深刻的影響,在三大利基加持下,新年伊始,投資人不妨考慮把握未來趨勢,卡位人工智慧的投資契機。

 


根據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發布的最新報告,AI後市可期,主要著眼的是三大利基:第一,網際網路的發展,提供了豐富的大數據資源;第二,資訊科技的變革,使得硬體成本大幅下滑,運算時間縮短,讓人工智慧持續崛起;第三,演算法和AI平台的創新,減少人類「手工」的不完備性。

安聯AI人工智慧基金產品經理黃詩琴表示,投資AI其實不只是投資科技業,更非侷限於機器人,而是涵蓋了通訊服務、非核心消費、工業、金融、醫療照護等各產業。放眼全球,全球人工智慧企業主要集中在AI+(各個垂直領域)、大數據和資料服務、機器視覺、智慧型機器人領域;其中,AI+企業主要集中於市場行銷、客戶管理領域、醫療健康、金融等領域。

由於近期科技股波動不小,安聯投信分析,全球經濟的步伐原本已經開始變得比較不一致,與中美貿易戰相比,投資人更應該留意「科技冷戰」的可能性,如果高科技進步的好處不再共用、規模經濟不再全球化,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萎縮,在這種情況下,投資人需要更高的靈敏性,才能成功駕馭市場變化。

以AI投資當中的科技業為例,安聯投信提醒,科技業在美國和亞洲主要指數中占最大的比重,科技業被擾亂,可能壓低相關公司的評價(valuation)和獲利,在這種情況下,指數化被動投資方式恐怕將不是控管風險和把握機會的最好方法,指數投資人可能被迫持有在高科技業變局中失利的公司,改採以主動式基金出擊,應較能把握相關企業的投資機會。

轉貼自: Yahoo!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