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創投a16z將總部遷往雲端,採遠距、混合辦公,矽谷群聚效應流失中

摘要: 矽谷知名投資公司a16z宣布將總部移至雲端,轉向以遠端、混合式工作模式為主,未來營運模式主要透過網路雲端以虛擬的方式進行協作。

 


矽谷知名投資公司a16z宣布將總部移至雲端,轉向以遠端、混合式工作模式為主,不僅將開放員工可在美國各地區工作,更希望能在更多國家/地區招聘多元化的人才。

a16z創辦人之一班·霍洛維茨(Ben Horowitz)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企業轉向遠端、混合式工作模式,部分員工開始搬離矽谷,讓矽谷著名的「人際網路效應」(Network Effect)已逐漸減弱。

霍洛維茨表示,a16z在美國的邁阿密海灘、紐約和聖塔莫尼卡購入新的辦公室,加上原有的門洛帕克和舊金山兩處辦公室,讓員工可分散於美國各地辦公室或住處以混合式工作型態辦公,而a16z的總部將遷移至雲端。

a16z是矽谷極具代表性的創投公司,曾經成功投資Airbnb、Robinhood、和Lyft等知名新創公司,因此a16z決定將總部撤離擁有高度集中資本、多間科技大廠、史丹佛大學等優異資源的矽谷,恐將重創矽谷對科技業發展的影響力。

未來a16z新的營運模式主要透過網路雲端以虛擬的方式進行協作,而實體的辦公室則用來發展公司文化、協助創業者、並建立人脈等,簡單來說a16z運營將以虛擬的形式存在,但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仍可以使用辦公室。

a16z轉為混合式工作型態的公司並不意外,a16z另一位創辦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支持遠端和混合式工作的優勢已有多年,甚至在2011年就曾撰文提到「遠端工作代表著永久性的文明轉變,也是網路發展帶來的做重要的成果」。

不過,遠端工作型態似乎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企業,高盛自今年三月以來一直在鼓勵員工重返辦公室,執行長大衛·所羅門 (David Solomon) 表示遠端工作「對高盛來說並不理想也不是新常態」,並認為年輕員工不在辦公室時,可能會錯過從經驗豐富的同事所分享的寶貴經驗。

轉貼自: b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