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金管會最快明年底整合台灣電子支付:LINE Pay、街口可互轉帳

摘要: 金管會目前正在研擬,最快在明年底,電子支付跟電子票券將業務合併,無論是悠遊卡儲值,買點數或第三方支付等,以後都叫「電子支付業」,如果你有 LINE Pay 的帳戶就可以轉給街口支付、銀行的帳戶,不帶錢包出門完全沒問題。

 


為進一步衝刺國內行動支付,金管會擬修法開放電子支付帳戶之間可以互相轉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6) 日表示,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明年 (2019) 將合併成同一法規合併管理外,未來民眾的不同電子支付帳戶裡的資金可以互相轉帳,例如:街口支付帳戶跟 LinePay 一卡通帳戶可以互相轉帳,預計最快明年底完成修法。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銀行法》修正草案,其中牽涉到「資金移轉帳務清算」部分,預計將原法條中的 「銀行」改為「金融機構」,讓可以適用範圍更為擴大 。

顧立雄說明,目前電支沒有辦法成為財金公司直接會員,一定要找一個銀行做管理行,才能做資金移轉清算,銀行法通過這項修改後, 可以替要提出的電支與電票 2 項條例合併成同一法規合併管理預作準備,屆時電子支付業者也能納入到財金公司會員 。

未來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將可互轉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現在只能在自己支付業者的帳戶間轉帳,例如只能在街口支付的帳戶之間互轉而已;但電支業者納入財金公司會員後,未來不同電子支付的帳戶之間可以互相轉帳,也就是,未來可以街口支付帳戶跟 LINE 一卡通帳戶之間就可以轉帳,更為便民,也是呼應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資金清算平台要擴大。

目前金管會正在研議,將現行的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合併成「電子支付業」,由法規「電支條例」統一管理,由於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這項修法提案,金管會預計在立法院下個會期,也就是 3 月開議時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市場上所謂的電子票證,是指悠遊卡、一卡通、icash 等;電支業者例如街口支付、LinePay 一卡通 (電票兼營電支)、歐付寶、橘子支付等,未來修法過後就不再分電票跟電支,將統一稱為電支業者。

轉貼自: BuzzOrang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