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挖礦那檔事:PoW和PoS的不同

摘要: 本文將簡單解釋PoW與PoS的不同。

 


在加密貨幣世界中,您可能已經聽說過挖礦,特別是關於工作證明(Proof of Work)和股權證明(Proof of Stake)。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分析PoW和POS的兩個基本概念理解上的差異及利弊。

 

什麼是工作證明(PoW)?

讓我們以比特幣為例,雖然我們寫的所有內容都適用於通過PoW協議開採的任何硬幣。

採礦流程用於確認全球發生的比特幣交易。所有先前的交易都寫在區塊鏈中,為了確保區塊鏈上寫的所有內容都是真的,它需要一個分散的系統來確認某個特定時間發生的交易。

PoW的主要目的是預防和阻止網絡上的網絡攻擊的協議,它也允許分佈式共識“無信任”交易。

擁有分佈式共識意味著您不需要第三方的信任和參與來在線發送或接收資金,您只需要通過確保在區塊鏈中寫入來驗證交易是否成功。

特別是,需要使用PoW來解決極其困難的數學問題,這個過程稱為Mining。

事實上,當發生比特幣交易時,會發生以下情況:

1.所有未經驗證的交易都被“放在一起”在所謂的“區塊”中;

2.礦工檢查這些交易是否合法:要做到這一點,他們必須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

3.解決“阻塞”問題的第一個礦工得到協議的比特幣獎勵;

4.交易最終寫在公共區塊鏈中。

尋找解決方案基本上是一種遊戲,首先獲得獎勵,然後檢查解決方案是否正確,是否容易且公開。礦工無法欺騙系統,因為他們使用真實資源來處理這些解決方案。

實際上,需要開採大量的能源和稱為ASIC的特定機械。

這就是PoW產生的主要問題:這些資源需要大量精力才能運行計算機組,從而計算出幾種可能的解決方案。

從生態的角度來看,這不是理想的情況,除非使用可再生資源,否則會導致礦工高昂的能源成本以及對環境的危害。

您需要合理數量的計算能力,而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這意味著礦工社區正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排外。

這在理論上違反了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基本概念。

 

什麼是股權證明(PoS)?

PoS也是用於驗證交易的系統,因此其目的與PoW相同,但結果是以不同的方式獲得的。

股權證明由礦工執行,他們將一些硬幣放在一個區塊上以檢查交易區塊。

礦工根據他擁有的硬幣數量確定性地選擇,長期擁有它們,以及基於算法結構的其他因素

硬幣也是在開始時創建的,它們的數量永遠不會改變,當它偽造一個區塊時,礦工可以從塊中寫入的所有交易中獲得收益。

您只需要證明您已獲得確定加密貨幣的所有可用貨幣的一定百分比,作為回報,您將獲得傭金。

PoS 相對於PoW系統更快、更有效率,因為在技術上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一名礦工,並提供了線性相對於區塊的百分率,因為它是基於擁有的加密貨幣配額中礦工可以確認的規模。

實際上,像以太坊這樣的大型平台已決定採用這種協議來切換到這個系統以確認交易。

定義互聯網未來的協議和算法的技術競爭 - 這是一個去中心化的未來 - 只是剛剛開始。沒有人能夠確定今天誰將取得成功,因為所採用的解決方案不斷發展。

轉貼自: Mediu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